竞技风暴
郑斌创纪录进球导演胜利 免战实德汉军主力自有打算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4月18日09:59 体育周报

  荆楚网消息(体育周报) (记者 包波) 一记精彩的远射加上一次绝妙的助攻,郑斌再次为武汉队打开了胜利之门。郑斌在本赛季已经攻入三球,已经打破了他在中超的进球纪录。裴恩才赛后认为,郑斌在关键时候站出来拯救了球队,体现出了核心应有的作用。

  本周三,结束了国家队集训的郑斌从上海返回武汉。由于患感冒,他一直在打点滴,训练并不系统,对力帆的比赛也是带病上场。不过,比赛开始仅7分钟,郑斌高速突破后在
禁区前将球抽入死角,打进了本赛季的第三粒入球。下半时,对方将比分扳平,武汉队一度十分被动。郑斌再次站了出来,他在第63分钟突破对方两名球员的包夹杀进禁区,在快出底线的一刹那将球传给吉奥森,后者轻松将球推入大门。凭借这粒入球,武汉队最终艰难拿下了这场比赛。

  由于身体情况不好,郑斌几乎是咬着牙在打比赛:“直到比赛前我还在咳嗽,但是这场比赛实在太关键了,非拼不可。虽然身体有些跟不上,但我还是想尽力打好。”他坦言,到比赛结束时已经跑不动了,如果再踢10分钟肯定无法坚持下去。回忆起那粒入球,郑斌说:“那个球的角度其实不是太好,还有一个后卫在我前面。但我发现李健的站位有些靠前,就有意打了一个远角,结果就进了。”

  郑斌告诉记者,在上海集训期间,朱广沪把每名队员在联赛中的录像都收集起来,并对球员的表现进行了点评。“朱导特别要求我在进攻时更坚决一些。射门一直是我的弱项,朱导认为我在这方面已经有很大进步,但还需要继续努力。”郑斌说,“朱导还告诉我们,作为国家队队员,在球队中应该起到表率作用。既然是

武汉队中的一员,我应该帮助球队获胜。”

  裴恩才对郑斌本场比赛的表现相当满意:“他有些感冒,但是意志品质很顽强。他今天不但贡献了一个入球和一次助攻,还积极参加防守,带动了整支球队,起到了场上核心的作用。”在赛前接受采访时,郑斌表示全队都会团结在裴恩才的身边。在对力帆的比赛中,他用最实际的行动支持了老裴。

  昨天下午进行恢复性训练时,郑斌仍然不断咳嗽。考虑到他的身体原因以及对手的实力,他极有可能不参加同大连队的比赛。郑斌表示:“我们在对力帆的比赛里已经损失了几名球员,以后要避免减员。和大连队死拼也不一定能拿分,还不如攒着劲主场打辽宁。我们队现在还达不到连续作战的要求,相对来说打辽宁队更有把握一些。”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3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