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恩师回归陈涛释放激情 中场穿针引线再成铁打核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4月18日09:56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4月16日下午,中超第七轮的比赛继续进行,沈阳金德凭借许博的一粒远射入球爆冷绝杀申花,迎来了本赛季的第一场胜利。库夫曼上任后在强调荷兰式的全攻全守的同时仍沿用了442的阵型,不同于他的前任霍顿的是,他在排兵布阵上摒弃了中场的平行站位,而是采取了中场菱形站位。

  几内亚国家班古拉加盟金德之后,库夫曼在近几天的训练中多次安排陈涛和班古拉
搭档打前腰的位置,而在今天的比赛中,面对申花的豪华后防线,库夫曼将班古拉和克罗地亚外援普科一起排在了锋线的位置,而陈涛则被安排在前腰的位置与两名外援一起组成了前场攻击组合。 陈涛在今天的比赛中多次在中前场穿插跑动策动进攻,表现非常出色。

  上半时第32分钟,金德后场断球后一记长传打身后,陈涛在左路拿球后稍加调整,对方一名防守队员贴身上抢,陈涛将球在脚下稍稍控了 一下随后向右一晃,拜托了防守队员后在禁区外围向右侧横带。中路三名申花防守队员一齐上来包抄。陈涛利用细腻的脚下技术连续摆脱三名 防守队员后将球带至右路,此时后点接应队员已经跟进到位,陈涛背身拿球回敲,后点接应队员直接起脚长传将皮球吊向门前,外援班古拉看 准时机快速启动利用速度将防守队员甩在身后,直接面对门将刘云飞起脚大力抽射,遗憾的是这一脚用力过猛,皮球直接从左门柱外侧偏出。 事实上,以当时的状况来看班古拉完全来得及稍稍调整一下位置,选择一个小角度打门推射近角,成功率会比较高。尽管这次打门没有成功, 但是金德三名球员之间的配合却打出了气势,尤其是陈涛的连续控球过人按照库夫曼的战胜意图稳住了进攻的节奏,对申花的防守产生了一定的牵制作用。

  易边再战后,下半时的18分钟,金德几名球员在前场打出了一个精彩的小范围配合。金德后场反断后将球交给陈涛,陈涛带球长途奔袭至 前场,面对防守队员的贴身逼抢果断将球回敲,接应队员拿球起脚长传至右路,刘建业跟进抢点传中,杨福生左路接球顺势向后一摆交给陈涛 ,陈涛在禁区禁区前沿背身拿球,申花防守球员无奈之下将其放倒,金德获得了一个前场任意球。

  全场比赛几近结束时,陈涛再次凭借个人能力制造出一次机会。杨福生左路起球传中,陈涛接球晃过申花两名防守队员后突入禁区右侧, 此时杜威即时补位过去对陈涛贴身逼抢,陈涛将球横带至右侧角旗附近,杜威从右后方出脚将球断下,化解了这次危机。

  曾经深得克劳琛器重的陈涛却在朱广沪的国家队中被磨光了所有闪光点,一度变得几近平庸。今天的比赛却让人们再次见到了那个充满灵性的国青10号,凭借日益稳健的发挥,陈涛无疑已经奠定了自己在金德的核心地位。

  (李青)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09,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