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鲁能攻击群逞威中超 三叉戟有望解决国足锋无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4月18日08:49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目前横垣在朱广沪面前的最大问题就是“锋无力”,这个问题从西征输给伊拉克就已经被提上了日程,然而直到现在还没见到任何效果。上期国足飞行集训,朱广沪变阵442,为的是与联赛接轨。朱广沪也坦言,国足目前最棘手的问题就是解决锋线问题。

  在飞行集训后的这个周末,中超联赛第七轮或许可以给朱广沪些许答案。以郑智为核心的鲁能攻击群本轮全面开胡,而其他前锋依然颗粒无收。在这样的状况下,朱广沪为何
不复制一下鲁能的前场攻击组合呢?

  国内其他射手全面哑火

  国内前锋几乎都来自于连沪鲁等强队。

申花本轮零进球负于沈阳金德,上轮联赛拉米雷斯一个人成就了申花在虹口的怒放,申花队内其他四位有着或曾经有过国字号背景的射手仍旧脸上无光,射手榜上仍不见其身影。

  郜林的低迷状态已经持续很长一段时间了,早在国足出征西亚之前,郜林的低迷就显露出来了。按照此状态延续下去的话,等待其崛起尚需时日。张玉宁零收获的最大问题还在于出场时间的稀少。谢晖本轮替补登场,但到现在还没有摆脱伤病的困扰,这也是造成其状态不理想的原因所在。至于毛剑卿,还稚嫩得很,上场时间则要更少,如果要求他能够改变战局,未免有些苛刻。

  大连队中的邹捷在亚冠归来后对阵深圳,尽管球队取得了胜利,但邹捷却再次错失得分良机。打大阪钢巴的比赛,邹捷一下子从亚冠英雄沦落为平民。加上本轮比赛,7轮6场比赛邹捷仅仅攻进一球,这样一来,邹捷已经连续6场比赛陷入“进球荒”了。

  李毅浪费了N个扩大比分锁定胜局的机会,却间接地给了实德以反攻机会。如此低迷的状态之下,王宝山只能将其提早换下。综合看来,除了

鲁能的韩鹏和李金羽双双开胡之外,国内的其他前锋本轮集体全面哑火。

  朱广沪为何不复制鲁能攻击群

  上赛季,由郑智、李霄鹏、丹丘和李金羽等人组成的攻击群在一段时间内笑傲中超。本赛季,鲁能走了丹丘、李霄鹏退役,然而攻击能力却有增无减。郑智、李金羽、韩鹏与日科夫的新攻击群,在联赛进行了7轮的时候,一共打进17球,远远多于其他中超球队。

  17个进球中,郑智和李金羽各打进5球、领跑射手榜,韩鹏打进2球,也就是说这三个人打进了17球中的12球,效率相当高。更值得一提的是,这三个人的12球没有一个是点球,可见含金量绝对不低。

  在鲁能,郑智是绝对的核心人物,而在国足朱广沪也是把郑智当作核心人物来打造球队的。如此一来,在其他前锋状态低迷的情况下,朱广沪为什么不考虑一样复制鲁能的攻击组合呢?尽管其他前锋的能力或许在李金羽和韩鹏之上,但状态问题已经摆在面前,这是不得不考虑的。所以,复制鲁能攻击组合是目前最行之有效的解决锋无力的办法。

  惟一的问题,郑智的国足停赛还有一场,战新加坡朱广沪还需寻找好郑智的替身。但这不影响国足试阵鲁能攻击组合,6月的欧洲热身赛更是为此提供了很好的机会。

  (强冰)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81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