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曲波速度难有阵容配套 青岛保级何止场上要快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4月18日08:45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三次威胁射门,五次成功突破。曲波用回升的状态完成了今年联赛的第一个90分钟。不过,球队的输球却让他的表现变得暗淡。而球队匮乏的中场让主帅殷铁生的阵容难有快之意。

  如果说在联赛刚刚打过七轮便说哪支球队深陷保级泥潭不免有些为时过早。但是,看看目前青岛队的现状就会让人不禁的为此所担忧。由于球队今年外援引进不利,至此殷铁
生在排兵布阵上捉襟见肘。本场比赛逐渐伤愈的曲波今年首次首发出场,被安排在前锋的位置,一向注重防守的殷铁生目前只能期待昔日的快刀有上佳的表现。

  但是从开场的30分钟来看,青岛队的进攻并没有表现出“快”意。而曲波的身影只是在第34分钟时才真正的出现,当时曲波禁区右路前插得球,但是想用速度摆开对方防守的他却被人抢先夺位,虽然这次突破未果但是这一表现却让球迷看到了他昔日的快马的身影。而这次突破也让青岛队员找到了球队主攻的方向,在随后短短的三分钟时间里曲波在对方的右路连续制造了三次突破的机会。但是都因为在禁区内处理球不当而丧失机会,不过在这曲波引领的三分钟攻势当中,青岛队也看到了有效进攻的策略。那就是利用曲波的速度摆脱优势,用有深度的前插制造突破机会。

  在前30分钟的比赛中青岛队两名前锋姜宁和曲波的位置站的过平,两人横向跑动过多,这样以来虽然姜宁的控球能力能得到发挥,但是曲波的速度优势完全不能体现。以至于在开场前三十分钟只能看到姜宁的两次射门。

  曲波的纵向跑位具有深度后,速度优势得以了充分的发挥 第四十五分钟又是曲波在禁区右路摆脱了两名防守队员下底传中,可惜门前包抄的队员未能争到点。可以说在上半场最后的15分钟里青岛队才刚刚找好球队进攻的步点。曲波的速度优势让球迷依稀可见进攻犀利的影子。

  下半场曲波逐渐进入了自己的状态,而表现也更为积极。第58分钟,他在对方禁区前断得皮球后摆脱射门被门将扑出。第68分钟,曲波接白毅传球之后摆脱了对方两名球员防守,在小禁区前抽射近角,可惜球被对方门将化解。第79分钟,曲波利用速度扯开空当再次觅得射门良机,好在对方门将反应迅速将球扑出底线。

  曲波本场比赛几次射门,都是在突破中完成的。这一点也说明本应该让队友喂球而利用速度完成射门的他不得已只能单枪匹马。虽然青岛队输了球,但是这场球也让殷铁生看到曲波的状态正在回升。不过,球队目前中场人员缺乏,没有一个真正的组织者。本场比赛主队在落后时殷铁生实质性换人只是在第64分钟换上史汉军,这也足可以看出人员吃紧的现状。 在这个时候俱乐部首要考虑就是增加一个中场具有控球能力外援来与曲波一起配合。如果球队想摆脱目前保级困境,一个“快”字又何止体现在场上呢。(智斌)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07,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