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中超迎来分水岭:保级战提前打响 鲁连争霸开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4月18日08:12 大众网-齐鲁晚报

  中超联赛第8轮的比赛将于本周三、周四两天全面展开,赛程如此紧密,正是考验各支球队意志和板凳深度的时候。从某种意义上来说,第8轮联赛将成为具有“分水岭”意义的争夺,对阵双方面临的形势大都相近,谁能在本轮比赛中取胜,谁就将在今后的争夺中掌握先机。

  申花的“救命稻草”

  4月19日,上海申花将在主场迎战天津队,他们能不能取得胜利将直接决定该队还有没有可能继续停留在夺冠阵营之中。在本赛季开赛之前,由于申花队引进了李玮峰、刘云飞,再加上大将杜威,一度被认为是联赛冠军最有力的竞争者,可是仅仅7轮过后,申花队居然已经落后泰山9分之多,如果此次在主场还是把握不住机会,申花队的士气肯定会受到致命的打击,近来已经露出苗头的种种问题也将进一步激化,那样一来这支豪华之师的2006赛季基本上就会“废掉了”。

  谁是真正的黑马

  长春

亚泰和上海联城被认为是本赛季最有潜力的两匹“黑马”,本轮的直接交锋将决定他们中到底谁更“黑”。长春亚泰的沉着老练让他们看上去并不像传统意义上的“升班马”,近几轮联赛一直延续上佳的竞技状态;而上海联城在连败之后似乎显得后劲不是很足,本轮客场作战恐怕凶多吉少。

  保级战提前打响

  从第9名深圳到第15名沈阳金德的积分差距居然只有区区3分,这使得本赛季的保级战肯定要提前打响。在本轮联赛中,厦门对青岛、重庆对沈阳、辽宁对深圳,场场均是“保级战”,对阵的各支球队之间的积分差距均不超过3分,本轮比赛之后,积分榜上的排名将发生巨大的变化。

  鲁连争霸开始

  

鲁能
泰山
本轮的对手是西安浐灞,大连实德则在主场迎战武汉光谷,从实力上分析,鲁连两队取胜的概率都比较大,这同时也意味着万一哪支球队一不留神犯了错误没能拿下比赛,就会在相互间的“争霸”竞争中处于下风。


本报记者 李志刚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82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