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兵败沈阳引发申花变阵 吴金贵调整锋线势在必行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4月18日03:35 东方体育日报

  因为本轮主场联赛是晚场,所以申花队昨天下午的训练被安排在了17时,训练之前,球队还是照例举行了对上轮联赛的总结会。相比前几次的四平八稳来讲,昨天申花总结会上传达出的最大信息,便是球队对于现今阵容的取舍标准,按照主教练吴金贵会上的说法,接下来的联赛,机会会更多地倾向于平时训练中表现优异的球员。

  与沈阳金德的比赛结束后,有人曾经把丢球的矛头直指门将刘云飞,认为那一个丢
球是导致整个战局倾斜的关键所在。不过,事实似乎不尽然,而吴金贵本人也并不赞同这样的说法。“丢球固然说明防守有问题,但也可以说前锋不进球才是根本,如果我们丢一个,进两个的话,那也可以把比赛赢下来,现在的山东队就是那样的,鲁能队丢了9个球,可进球已经十几个了。问题是我们进不了球,这才是真正可怕的地方。我想没有哪个球队能够靠防守夺冠军吧,至少在足球领域,进攻永远都是第一位的。”

  如果说

申花队现在的防守,还算是差强人意的话,进攻效率之低,显然是到了令人咋舌的地步。7轮联赛进7球,这是一个极不光彩的数据,申花队的进球数,在整个联赛中排名倒数第六。“雷声大、雨点小”,前锋缺乏稳定的进球能力,中场缺乏有效的直传威胁球,这样来解释申花队进攻的羸弱也是恰如其分的。既然目前的战术组合难以起到应有的效果,那么是不是考虑采取变化的方式来增加亮点?对于这个设想,至少吴金贵自己已经开始有所琢磨。

  从比赛的数据来看,申花队目前的前场进攻组合确实没有发挥出太好的效果,进攻成了申花最大的软肋。事实上,申花在人员上并不缺乏进攻能手,谢晖、张玉宁、王珂、王洪亮、毛剑卿、沈龙元都是各具特点的球员。只是在过去的七轮比赛里,由于前期的主力阵容设置相对稳定,以上球员并没有得到太多的表现机会。不过,在客场负于沈阳的比赛之后,情况将有所变化。

  昨天下午的总结会上,除了鼓励的话之外,吴金贵还谈到了一条非常重要的信息,那便是今后的联赛中,球队将打破相对固定秩序,比赛机会会更多地倾向于平时训练中表现优异的球员。这一点,在昨天下午稍后的训练当中也已经有所体现。“接下来差不多20天的时间里,我们还有4轮联赛,我肯定会视球员在训练中表现的好坏,对个别位置进行调整,但未必是大面积的轮换制。”吴金贵主动表示说。(赵新明)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43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