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力帆保卫战从现在开始 高层减压乔帅找到护身符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4月18日02:16 重庆晚报

  

力帆保卫战从现在开始高层减压乔帅找到护身符

  

力帆保卫战从现在开始高层减压乔帅找到护身符

  

力帆保卫战从现在开始高层减压乔帅找到护身符

  编者按

  五连败了;排名跌至倒数第三;明天和保级劲敌沈阳金德死磕事关生死;实德、鲁能、申花还在后面等着力帆……还有什么好说的!保卫重庆,从现在开始!

  保级合同为乔帅“护身”

  乔尔达斯不下课!在外界纷纷炒作有关乔帅下课的话题时,力帆高层给出了明确的答案。据透露,尽管力帆董事会对乔帅颇有微词,但由于今年跟乔帅签订的保级风险合同没有涉及到连败问题,因此拥有“护身符”的乔帅至少能够平安度过本周,“但与金德的比赛是关键,如果再有闪失,董事会很难考虑合同的问题了,那是他们的心理底线,”一位力帆官员对记者说。

  四连败后力帆高层已经意识到保级的严峻性,今年以来一直忙得焦头烂额的尹明善也第一次坐在电视机旁完整的看完了整场比赛。但上半场力帆的被动让尹明善十分恼火,他中场休息时直接把电话打给乔帅翻译,对于乔帅在人员和战术安排上表示了不满。据力帆队员透露,当时尹明善很生气,电话筒里传来的声音他们都听得清清楚楚,“看来老板这次真是着急了,这么多年来还没见过中场的时候就直接打电话责备教练。”正因为力帆下半场表现不错,尹明善消气了许多,也不直接让乔帅下课,他只是发短信让乔帅必须反思,并指出了多处需要反思的地方。其中最重要的就是在用人上应该有变化。

  虽然尹明善赛后没有因为五连败直接向乔帅发难,但力帆董事会有人却对乔帅渐渐失去了耐心,并提到了换帅的问题。不过力帆俱乐部负责人在向乔帅施压后还是竭力为乔帅开脱,“五连败是有些说不过去,但目前的排名和成绩就是我们真实实力体现,我们今年提的目标就是保级,成绩徘徊在倒数二三是正常的,把所有责任推给乔帅也不合理。”当然,目前力帆负责人希望团结一致,不提乔帅下课,还跟年初双方签订的合同有关,“今年我们跟乔帅签订的是保级合同,意思就是只要年底完成保级就成,没有涉及多少连败,何况现在我们没有垫底,让人家下课也说不过去。”力帆负责人表示,对于乔帅来说,合同也只是暂时的“护身符”,如果在周三主场与沈阳的比赛再有闪失,那么一切就很难说了。

  保级大战前力帆高层忙着减压

  【新闻点眼】五连败已经将力帆推向了绝对的保级边缘,周三与“副班长”金德的比赛结果足以左右今年的保级走势。出人意料,面对这样一场不容有失的生死大战,力帆高层没像去年那样给队伍施加“不成功,便成仁”的高压,相反,昨天下午训练前,力帆老总陈宏的只言片语倒是给教练队员松包袱,“没什么大不了的,就是一场比赛而已,好好调整打好就是了。”

  【声音】我们不是非拿3分不可,在我们目前状况不是很好的情况下,拿到一分缓口气,不让对手超上来就是成功的。

  ——力帆高层

  上周六在武汉遭遇的第五场连败让力帆董事会高度紧张,俱乐部负责人更是从董事会负责人接二连三的责问电话中感受到了巨大的压力。不过像陈宏、孙黎罡等俱乐部负责人并没有把上头的压力转化到队员身上,不管是从武汉返程途中还是昨天的训练生活中,他们在力帆将帅面前仍然很轻松,尽量回避目前的敏感话题。“我们的队员年轻,心理承受能力差,我们能做的是减压再减压,让他们在周三的比赛中轻装上阵,”力帆老总陈宏昨天这样对记者说,即便他自己最近几天都睡不好觉了。

  按照力帆高层最先的想法,在如今形势危急之时,应该给教练队员点压力,让他们感受到紧迫感。不过考虑再三,他们最终还是放弃了原来的想法,“我们觉得还是没必要搞得那么沉闷,气氛轻松些,大家也能正常发挥水平。”

  “其实队员完全明白这场比赛的意义,所以相信即使我们不加压,不动员,他们也会明白该怎么去拼,怎么去踢的,说多了倒不是好事,”陈宏说。他表示也不会对外渲染这场比赛的生死性,“营造外松内紧是应该的,但对内的紧不是心理上,而是训练备战上。”

  保级大战前力帆准备第三外援

  【新闻点眼】严峻的保级形势下,力帆高层已经着手考虑应对办法,其中关于引进第三外援的问题就摆上了议事日程,而且瞄准了如今最薄弱的后卫环节。

  【声音】我们已经向外方经纪人提出了寻找第三外援的要求,需要那种速度快,头球好的优秀后卫,如果一切顺利,我们希望五月之前能够到位。

  ——一位力帆官员透露

  据介绍,关于是否引进第三外援的争论,今年力帆俱乐部的会议上一直就没断过。上周四连败后的“圆桌会议”,有俱乐部负责人提出了引进一名前锋,遭到了乔帅和中方教练组的反对,在他们眼里,目前韦利波尔和达科状态不错,锋线得分能力有保障,倒是羸弱的后防需要一名高水平的外援中卫来弥补。

  按照乔尔达斯的提议,针对力帆后防线经验不足,头球防空差的弱点,最好能找到一名高度和速度俱佳的高水平外援中卫。力帆高层也认为乔帅的建议可行,考虑到欧洲联赛即将结束,转会市场上自由球员较多,能够物色到比较合适的中卫外援。

  尽管力帆俱乐部负责人对引进第三外援问题至今还讳莫如深,但有消息表示,力帆老板尹明善对第三外援很关注,最近几天几次亲自过问。乔尔达斯也承认自己跟经纪人比坎尼奇进行了联系,委托他物色优秀的人选,“比坎是信得过的,他已经表态有了几名人选,等待力帆俱乐部敲定。”力帆官员表示,已经有经纪人开始行动,相关的人选也传到了他们案头,“但最终还没拍板,所以还定不了,不过估计还是比坎尼奇的人选比较合适,毕竟今年他为我们找的外援成色摆在那里,我们还是很相信他。”

  “阿乙”海归试训力帆

  本报讯力帆又来一名“海龟”!曾经在阿根廷乙级联赛效力过一年半,身体条件和踢球特点风格类似远走瑞士的石俊的大连高中锋王挺昨天开始了在力帆的试训。

  今年在成功引进了韦利波尔和达科两名外援前锋后,一贯疲软的力帆攻击力尽管得到了改善,但也暴露了缺少国产前锋支援等问题。在国内转会已经截止,第三外援只能用到后卫上的情况下,殚精竭虑的力帆俱乐部希望通过“迂回”形式解决缺兵少将问题,力帆俱乐部物色到今年24岁的阿根廷海归王挺前来试训。中国足协也表示,像王挺这样的海归情况不受内外援截止时间限制,可以随时加盟。

  据介绍,原大连铁路队的王挺前年加盟阿根廷乙级联赛。在水平丝毫不逊中超的阿乙联赛中,王挺上个赛季打进了3个球,显示出一定的得分能力。不过由于阿乙联赛收入太低,王挺还是希望能够回国效力,在听说力帆寻找前锋时,他跟力帆取得了联系,并在昨天上午从大连直飞重庆,前来试训。

  没有经过任何的休息,王挺昨天就参加了力帆的训练。这位身高1米91的大个脚下不错,射门也还可以,只不过体重过大的他在转身等方面都显得有些笨拙。力帆众将认为王挺的情况跟石俊很像,大家都希望王挺能弥补力帆还不算强大的锋线。王挺自己对加盟力帆也很向往,他自己认为第一天训练不太理想跟自己身体状况没有恢复有关,“我会努力的,争取能够留在这支队里效力。”

  保卫战·主帅

  文/首席记者王印毅 图/记者周舸网络编辑:李平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08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