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连鲁争霸申花彻底沦为看客 三顽症不解难成夺冠霸业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4月17日21:38 新闻晚报

  金德小将许博的意外破门,又一次把申花拖进了被动。同客场打深圳时一样,申花再次遭遇到这种突如其来的死亡。申花本赛季表现不佳,三大问题尤为突出。

  病症一:突然死亡

  同深圳的比赛,上半时第44分钟,陆博飞右路开出角球,李毅头球送入禁区,乱军
中忻峰射门命中。就是这个进球,让申花在深圳尝到了失败的苦果。

  同沈阳的比赛,上半时第19分钟,金德队大举进攻压至申花队禁区,金德后腰许博30米处大力施射,皮球弹地后直接窜进球门近角,申花守门员刘云飞因为视线受阻,倒地扑救时皮球已进网窝。

  到底问题出在了什么地方?赛后,本场比赛替换吴伟超上场的李玮峰,大惑不解,他认为球队的后防线已经做得很好了,“但我们还是输掉了比赛。”

  莫名其妙地丢球,让

申花上下都感到诡异。对于昨天的失球,门将刘云飞不可避免地成为第一责任人。

  吴金贵中场休息时,直给队员打气。“我们机会比他们多多了,只要下半场我们抬起头来,肯定会破门的。”据悉,吴金贵强忍着失球的怒火,就是为了让球队在下半时把比分扳平。”现在所有比赛的传球不超过三脚,你们不要怕失误,速度上还是要快起来,另外打的点也不够,我们更要坚决。”

  病症二:无力回天

  “我们必进球的机会很多,但没打进,临门一脚不行,另外运气也不在我们这一边。”昨天凌晨,吴金贵接受记者采访时,对锋线的无力感到无奈。

  为了加强速度,提高中场的组织能力,谢晖、王珂在被换上场后,都发挥出了很大的作用,但是,领先一球的沈阳队选择了收缩防守,而面对对方的钢铁防线,申花无计可施。

  场上机会多多,但实际效果寥寥,这已经成为了申花的顽疾。“我们场面上占优,射门次数和攻到对方禁区内的次数都多于对手,但临门一脚就是打不进去。”

  吴金贵向记者谈起了郜林和谢晖。“郜林从国家队回来后,状态非常好,训练当中几乎是打一脚门进一个球,我这场比赛用他当然也是看到了他的这一点,但是,比赛都这样了,你还能说什么呢?”对于谢晖,吴金贵说:“比赛前很多人问我谢晖的问题,包括为什么不派他上场,作为教练,我当然对他的状态很了解,现在他还在慢慢恢复的过程当中,下半场换谢晖上去,是为了加强一下速度,起到了一定的效果,但很可惜,下半场那个单刀球,该进的球还是没有进。”

  病症三:群龙无首

  赛季开始就让吴金贵垢病的中场,昨天再次成为了申花的梦魇。

  赛后,没有人愿意把输球的原因归结到那个进球。“那个进球不足以让申花输掉整场比赛,问题的关键还是出在我们的中场。”一位队内人士对记者说。

  事实上,比赛结束后,吴金贵向前方采访的记者提到了这样一个反复提及的问题,“今年的申花,的确不像当年的那支球队那么强大,中场缺少一位穿针引线的关键球员,导致比赛局面打不开。”吴金贵说:“2003年我们有阿尔贝茨,今年我们缺少一位真正的中场核心。”阿尔贝茨在进攻当中,可以拿球,力拼中场,“即使对方上来两个防守队员,他也可以盘活球队的中场。就像山东队的郑智一样,可以起到球队核心的作用。”

  “今年,我们的中场让肖战波拖后,于涛和郑科伟顶在前面,在进攻的时候,我们其实打的是三前锋,拉米雷斯在中间,郜林和尤万分别在两边,郜林拿球后,我们的边后卫和中场队员都跟过来,一旦郜林把球回传给中场队员或者边后卫,中路的空当就会出来。现在的问题是我们进攻时中场和边后卫顶上来不够快,对方密集防守,先用两个人把郜林限制住了,这样我们的进攻就受到影响。”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43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