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黑马联城遭遇两连败 卡洛斯抢分攻略开门未见红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4月17日21:23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1-2,上海联城品尝了本赛季两连败的苦果,同时这也是他们主场的首次失败。上轮联赛0-1输给大连实德,联城上下多少有些不服气,但输给大连实德在卡洛斯的意料之中,巴西人的如意算盘是在未来几轮联赛当中实施抢分计划,以期很“低调”地攒够保级分数。但没有想到的是,在自己抢分攻略的首场比赛中即遭遇失败。

  欲拿辽足为新赛程祭旗反被虎咬

  中超前六轮,上海联城可以说场场都是硬仗——首轮对阵昔日同城兄弟西安国际,接下来连遇京鲁沪连等传统诸强。尽管如此,在卡洛斯的神奇指挥以及朱骏美元的动力下,联城仅输给了大连实德,排到了积分榜次席的位置。联城在魔鬼赛程中战绩骄人。

  面对第七轮的“菜地对手”辽宁队,卡洛斯跟以往一样把前面比赛的录像看过了几遍,并从中找到了一些对付

辽足的办法。卡洛斯甚至还表示,“我相信我们有机会赢球,我希望队员能够跟我一样有信心,赢下辽宁队,为后面的几场比赛开个好头。”显然,卡洛斯是想拿辽足祭旗,希望新征程的开始能够旗开得胜。

  可惜老卡的如意算盘打漏了,触底反弹的辽宁队虎虎声威,联城的狼性打法在所谓的“病小虎”面前失去了威力。前30分钟,辽宁队就制造了3次绝杀的机会。最后凭借张永海的偷袭和肇俊哲的左脚推射将黑马射杀在了家门口。

  联城新征程遇弱旅制定抢分攻略

  从第七轮开始联城的对手均相对较弱:辽宁、

亚泰、蓝狮和青岛,与前六轮的魔鬼赛程相比,这样的对手联城似乎没有不抢分的理由。有队员分析,“这四支球队里,亚泰的实力相对强一些,而且我们又是客场打他们,估计难度会大一些,剩下的三个对手实力都很一般,按照正常情况来讲,我们应该能拿下。”甚至还有队员“低调”地表示要先攒够保级的分数。

  加之大连的比赛全队表现也非常不错,所以战辽宁很多队员一心想的就是取胜。然而结果却应了朱骏“遇弱不强”的担心。赛前卡洛斯对球员的一再提醒也都徒劳无功了。赛后,卡洛斯还在为此有些苦恼,懊悔自己赛前的提醒没能取得功效。最终,联城无奈只能接受两连败的苦果。

  抢分攻略的首战即告负,但卡洛斯的心情并不是很糟糕。赛后,卡洛斯面对唐尧东的第一句就是:辽宁队应该赢得比赛的胜利。卡洛斯坦言输得无话可说,完全地心服口服。尽管俱乐部高层有声音认为,若是主力门将王大雷在,联城或许就不会输球。其实,输球的关键并不在于此,一个人不可能拯救一个球队,这样的想法未免有些天真。

  的确,卡洛斯在比赛前曾经警告过球员切勿轻敌,但从球员赛前的言论已经看出了些许藐视对手的苗头。有了这样的心理在作怪,输球也就没有什么可以感到奇怪的了。其实,联城在这个时候输球也许是件好事,更有利于看清自己,只要找到了原因,才能解决问题期待更进一步。

  (强冰)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6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