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卫冕冠军自救触底反弹 实德众将坦言福帅当变阵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4月17日19:43 半岛晨报

  “我们这也算是触底反弹了。”带着3分登上大巴,权磊感慨道。车窗外,不少深圳球迷在为实德队欢呼鼓掌。看到他们如此热情,坐在窗边的队长季铭义也挥手致谢。经历了联赛初期的低迷,经历了前所未有的亚冠惨败,实德队现在终于找回了自我。林乐丰也不禁兴奋地继续鼓励队员说:“这一回,你们可以高高兴兴地带着3分回家了!”

  林乐丰:你们是中国最好的球员

  从日本回来,实德队员们虽然很快就又恢复了平静,但这仅仅是表面现象。在记者面前,所有人都吞吞吐吐。他们对球队内部的一些安排持有保留意见,却又不方便讲出来。此种情况下,很多人都感觉放不开手脚。林乐丰也说,队员们在情绪上有些压抑。

  必须尽快展开自救!否则的话,实德队不仅在

亚冠联赛中走不了多远,即便是在中超赛场上,他们也会越打越困难。在征求了部分老队员意见,并与福拉多进行了沟通之后,15日晚间,林乐丰又召集全队开了一个动员会。“你们是中国最好的球员,你们有最好的教练,你们是卫冕冠军。你们有能力战胜任何对手,所以,大家都要相信自己!”

  会议很短,俱乐部并没有对16日的联赛提出任何要求,但所有人都知道,这是一场必须拿下的比赛。“我们已经再没有退路了。”一名主力队员坦率地说:“如果只带着1分回家,无论从哪个方面来看,都实在没法交代了!”

  季铭义:我们对自己的实力有信心

  自救行动很快产生了效果,福拉多不再固执地坚持他的433阵型。这么多年来,实德队一直习惯于442,很多队员都认为,今年他们的进攻之所以不是很流畅,最主要就是边路打得比较少。“3个后腰,谁都没法顶上去。而且,有些队员对教练的意图也不是很清楚。所以,确实得变一变了。”一名主力队员如此表示。

  阎嵩重新回到了场上,实德队继续两翼齐飞。不过,人员和阵型上的变化并没有马上提升实德队的战斗力。上半场比赛中,深圳队发挥得相当出色,防守坚固,反击坚决,并率先打破了僵局。但下半时,实德队终于缓过劲儿来。尤其是在比赛的最后25分钟内,他们完全将对手压制住了。高质量的射门一个接着一个。扬戈维奇梅开二度,实德队终于赢球了!

  “丢了一个球,我们反倒没有什么负担了。”季铭义兴奋地说:“要是不攻,肯定输球。这个时候,全队的思想特别统一。我们对自己的实力绝对有信心,下半场刚上场时,陈东、我、大坤,我们几个老队员都和大家说,一定要先稳一稳。我们绝对会有机会,但一定不能急。就这样,全队逐渐控制住了场面。我们都知道,只要这么打,就肯定能赢!”

  权磊:我们不知道什么叫紧张

  “紧张吗?我们从来都不知道什么叫紧张。”年轻的权磊信心膨胀。比分落后而不紧张,实德队终于找回了以往的自信。季铭义则表示:“以前大家确实有点放不开手脚,但不知道你发现没有,下半场我们队所有人都喊起来了。这说明大家全都放开了,只要所有人都往一个方向使劲,我们绝对还是中超强队。”

  除了与全北现代一战中表现出色外,与深圳队的下半场比赛,是本赛季开战以来实德队打的最好的45分钟。虽然与去年相比,实德队整体实力有所下降,但从人员上看,他们绝对还是中超强队。只不过,前段时间实德队一直都没有找到感觉罢了。这一回,他们终于回归到了霸主的老路上,季铭义说:“比赛感觉打出来了,只要一直这么打下去,今年的比赛我们肯定有戏。”

  “逼到这个份儿上了,肯定要拿下。”权磊说:“前段时间我们队状态一直都不怎么好,今天比赛的上半场,还让人家先进了个球。可以说,到中场休息的时候,我们队已经是跌落到最低点了。触底之后,肯定要反弹!所以,下半场突然找回了感觉,这也没有什么可奇怪的。就这么打下去,绝对没有问题!”

  晨报深圳4月16日电 首席记者隋海涛

  本新闻为半岛晨报独家提供给新浪网,其他网站如需转载、改编,需与新浪网直接联系。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91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