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阎嵩:首发只发挥了三成 这仅仅是19岁时的潜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4月17日19:16 半岛晨报

  首发对于阎嵩来说根本算不上什么成功,早在7年前,他就已经是万达队的主力左前卫了。整整6年,阎嵩在冠军队中的位置一直不可动摇,但在福拉多入主实德之后,由于他不符合新任主教练的要求,陡然从绝对主力变成了绝对替补。16日与深圳队一战中,在俱乐部的极力“推荐”之下,阎嵩终于重新回到了首发阵容当中。比赛中他充分发挥出了自己技术好的特长,令实德队的左路进攻十分活跃。不过在赛后,阎嵩却十分幽默地说:“我这才仅仅是19岁时的潜力。”

  1999年时,阎嵩的虚岁刚好是19岁。那一年他在伊朗举行的亚俱杯上一战成名,随后便牢牢占据了万达队主力左前卫的位置。16日成功“复出”后,阎嵩的表现继续抢眼。刚开场不久,他就以其招牌动作完成下底传中。只可惜,中路包抄的实德队员没能抢到最佳位置。第14分钟,阎嵩又带球杀至中路,跑动中突然起脚冷射。同样可惜,他打高了。第43分钟,阎嵩自己差一点得分。队友开出前场任意球后,阎嵩机敏地抢到了前点,头球一蹭,角度非常刁钻。只是,深圳队门将肖建佳表现神勇,将这个球扑了出去。下半时阎嵩倒没有再压得太靠上,但此时实德队已经完全控制住了局面,权磊、赵旭日、邹捷、潘塔等人轮流冲击,终于由扬戈维奇将比分反超。

  赛后,阎嵩以其特有的

幽默回复着每一个记者,“我表现好吗?我对自己就这么点要求吗?”“我这才是19岁时的潜力。”“今天我只发挥出了三成,等多打几场,我把另外七成全都发挥出来。”阎嵩的艮劲儿引得林乐丰也止不住直笑,“要把那七成也发挥出来,那不太可怕了?”

  晨报深圳4月16日电 首席记者隋海涛

  本新闻为半岛晨报独家提供给新浪网,其他网站如需转载、改编,需与新浪网直接联系。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57,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