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客场逆转实德重拾信心 福拉多临场变阵成获胜关键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4月17日19:10 大连日报
客场逆转实德重拾信心福拉多临场变阵成获胜关键

扬戈梅开二度 实德找回自信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实德队能够在昨天的比赛中完成逆转,找回自信,来源于战术调整与人员搭配的成功改变,也来自于下半场士气的全面提升。上述因素导致实德队在下半场完全控制了中场,“得中场者得天下”。林乐丰在赛后这样总结说。

  深足在昨天的比赛中不出所料地打起了防守反击,而且上半场第7分钟时即取得了进球。失球过快导致实德队急于发动进攻,而体能充沛的主队在密集防守的同时,又通过快速
反击数次威胁陈东把守的大门。“我们上半场场面不好看的原因在于大家着急扳平比分,大脚传球、自己盘带也比较多,对手防守起来比较容易。”季铭义说,“下半场我们调整了心态,更多地改为中短传配合渗透,左路不行就攻右路,传球失误率也低,攻势上来了,打出了气势,完全占据了主动。”而邹捷认为:对手虽然比实德队少打一场比赛,但他们在下半场体能下降得很厉害,这也与我们更多地掌握了控球权有关。此外,深足换下李毅是个败笔,李毅虽然在比赛中丧失了几次进球机会,但他的速度和冲击力,或者说他在前场的“搅和”能力很强,这样的球员下了场,实德队简直没有了什么后顾之忧,可以放心大胆地前压进攻了。

  福拉多对于中场人员的调整,是本场比赛实现成功逆转的关键。和前一场亚冠比赛相比,实德队昨天中场的首发队员发生了很大变化:阎嵩、权磊、胡兆军开始领衔新的中场。新中场在上半场有些拘谨,状态似乎没有达到最佳,传接球也出现了一些失误,但随着比赛的进行,阎嵩和权磊这两名在今年联赛中首次得到首发机会的球员,逐渐找到了感觉,他们开始在中前场信心十足地表演。而下半场实德队放手一搏发动强攻后,扬戈、潘塔的位置也向中场靠拢,特别是能拿球能突破能远射的赵旭日也得到上场机会后,实德队中场可谓重兵集结,优势尽显,他们在压制对手的攻势后,也一次次通过两个边路向对方施加压力,制造了更多的进攻机会。

  除了首发阵容的有效调整,福拉多在换人火候上的把握也是比较成功的,赵旭日适时登场了,扳平比分后为了助攻换上王圣了,比分领先后换上赵明剑加强刘宇一侧的防守,福拉多都拿捏得恰到好处。实德队本场获胜,并非说明这支卫冕冠军在场上的表现挑不出毛病,但应当看到,队员们客场作战比分落后时,能够临危不乱打出气势反超比分,福拉多也终于采纳各方的意见,不再固执于自己的用人方式,能够打破原有的用人模式,有了积极的改变,不仅调动了球员的积极性,而新中场球员的出色发挥,也为实德队今后的比赛提供了可供参考的样本。这些,才是实德队本场比赛的最大收获。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8,70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