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中超将创连鲁争霸新格局 沪上兄弟同陷泥潭难成霸业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4月17日17:07 新民晚报

  中超联赛战罢7轮,正好结束了四分之一的赛程。山东鲁能继续强劲势头,大胜天津后在积分榜上一枝独秀。而内力深厚的大连实德也通过一场逆转,继续紧跟领头羊的脚步。和鲁连争霸相比,沪上球队本轮同遭重击,各自陷入不大不小的危机当中。

  山东队无疑是今年中超夺冠的最大热门,经历了去年的失败教训后,图拔统率的球队显得更加成熟。以郑智为核心,加上李金羽和外援日科夫,鲁能的攻击组合表现令人恐怖
。本轮3比0客场击败实力不弱的天津队就是明证。几位射手都有进账,足以说明鲁能的多点开花策略已颇具规模。

  如果把鲁能比作激情四射的

AC米兰,大连实德无疑就是老成持重的
尤文图斯
。6场比赛仅仅进了8个球,实德却牢牢占据中超榜眼的位置。本轮和深圳队的比赛,刚刚经历亚冠惨败的实德在一球落后的情形下,后来居上2比1上演逆转,足以令人钦佩。无论如何,实德都将成为鲁能夺冠路上的最大障碍。

  和两支第一集团球队相比,3支和上海息息相关的球队本轮全部败北,有点出人意料。如果说

申花一球输给副班长金德令人“相当”失望,联城和辽宁的激情之战败北多少有些悲壮。而国际主场负于国安金身被破,则暴露出了球队在磨合和战术打法上还有相当的问题。

  本轮另外两场,武汉2比1击败重庆,长春一球气走青岛,只能说明两支新生代球队实力已经有了长足的进步。长春、武汉第五、第六的排名也在提醒其他球队,再战两队时千万大意不得。本报记者徐东海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2,50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