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保级压力促金德挑战足协 拒放人出征法国建议调赛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4月17日16:46 北京晚报

  

保级压力促金德挑战足协拒放人出征法国建议调赛程

  金德老总张澍

  U19中青队今天回国,三场比赛两负一平,积分垫底,成绩糟糕。半数主力到不了位,只有17名球员出征,以这样的阵容,取得这样的成绩在意料之中。不过,中青队表现糟糕
,让刚刚以高价卖出了中国之队开发权的中国足协很头疼,因为贾秀全是未来国奥队的主帅人选之一,王大雷等U19中青球员也是国奥队的重点对象,球队这样的表现肯定会影响国奥队的组建工作。因此,在得到U19中青队在葡萄牙表现糟糕的消息后,中国足协又立刻向各个俱乐部再次确认,届时各队是否会放队员去参加土伦杯比赛。结果,多家俱乐部都表示因为眼下联赛任务重,无法放队员参赛,从而使俱乐部和国家队矛盾再次升级。

  沈阳金德是第一个站出来拒绝足协要求的俱乐部。昨天,金德回复中国足协,希望足协不要征调陈涛、刘建业、张可3名金德球员参加国奥队5月土伦杯集训和比赛。对沈阳金德来说,现在的中超日子确实不好过,霍顿刚下课、球队又名列联赛积分榜榜尾。这个时候放走3名主力球员无疑于釜底抽薪。“由于国奥队此次集训比赛期间,中超联赛不停,所以两者存在严重冲突。如果我们3名绝对主力球员参加集训、比赛,至少要缺席6至7轮联赛,这些比赛正好是今年联赛第一阶段的收官战,打不好我们就只能降级了,所以我们不能答应放人。”

  大连实德也明确表示,在入选的5人中,只能放1个球员走。实德队本次入围的5名球员是赵旭日、权磊、刘宇、冯潇霆和朱挺。如果这5名球员全被贾秀全带到法国,实德队的实力必受到很大影响。而且5月正是赛事最密集的时候,眼下实德队人员齐整,还在为两线作战而疲于奔命,因此,实德已经在努力和足协沟通,希望只放朱挺一人去土伦杯。

  金德和实德是已经公开和足协进行协商的,其他俱乐部现在还在按兵不动。但是,只要金德和实德能够成功扣下球员,其他俱乐部肯定也会效仿。尤其是山东

鲁能,他们一向习惯在人员问题上和中国足协周旋,再加上他们入选中青队的球员又非常多,因此肯定也不是省油的灯。

  在人员问题上,中国足协和俱乐部之争由来已久。去年,中国足协为此还专门出台了一个关于俱乐部拒绝放国脚到国家队报到的处罚条例。但是,随着联赛恢复升降级,人员矛盾再次迅速升级。估计这次的土伦杯,中国足协和国奥队都将面临严峻的考验。

  链接

  金德建议修改赛程

  如何调解俱乐部和国奥队的关系,金德俱乐部提出了这样的建议——修改赛程。

  “我们觉得中国足协应该体谅俱乐部的难处,土伦杯并不是正式的洲际比赛,我们觉得中国足协完全可以从那些比赛任务不重的俱乐部抽调球员。当然,我们知道土伦杯是国奥队一次非常重要的热身,目前全国的足球战略也是以2008奥运为主。如果中国足协非要征调球员的话,我们认为中国足协能否考虑更改一下赛程。目前对足协征调球员有怨言的绝对不光是我们金德俱乐部,如果足协更改赛程,让联赛避开土伦杯,那么所有的俱乐部都会大力支持的。”俱乐部负责人这样说。本报记者李立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7,70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