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亚泰赛前想赢暗自使劲 中能输球直面保级压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4月17日15:10 青岛新闻网-青岛早报

  与亚泰队的比赛,是一场场面平淡的比赛。平淡背后,有双方的旧日温情,有互相的知根知底。而在输掉这场比赛后,中能队的保级压力却一下子大了起来。赛前想赢暗自使劲

  中能队主场迎战亚泰,谁都想赢下比赛,但碍于情面,都在互相给对方戴高帽

  子的同时暗暗使劲。

  两队的渊源太深,亚泰队是现任中能队主帅殷铁生一手打造起来的,队中多名主力队员都是殷铁生的弟子。另外,高明、王栋、郭昊还都是青岛人。而在中能队中,杨磊是本赛季刚从亚泰队转会而来的,助理教练张崇来当年也跟随殷铁生在亚泰队中执教。

  正是这种多方面的关系使双方的比赛在赛前显得并不剑拔弩张,谈到比赛时也尽是给对方的溢美之辞。殷铁生认为对方虽然是升班马,但实力绝对在前十名之内,而且队员越来越成熟。至于比赛,殷铁生虽然很想拿下三分缓解球队的保级压力,但对外,殷铁生表示拿一分就满意。

亚泰方面,赛前主帅陈金刚则一直强调亚泰队本赛季在客场还从未赢过球,对于这场比赛也心里没底,只能打到哪算哪儿。其实,陈金刚暗地里已经把这场比赛定为客场取胜的重点场次。知根知底比赛平淡

  中能队和亚泰队都作好了充分的准备。“我们双方太熟悉了,在比赛中根本不可能有什么奇兵,只能一点点地去拼,看谁能在临场发挥上战胜对方。“比赛开始前,亚泰队的杜震宇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

  正是由于双方的知根知底,使比赛在开场后陷入平淡之中。双方在场面上互有攻守,但谁都很难对对方形成致命的威胁。亚泰队杜震宇、高明进攻作用大部分时间内被中能队的防守所限制,而中能队姜宁、刘健在比赛中也很难突破对手的防线。全场比赛,亚泰队惟一的入球是利用一次任意球机会破门。

  比赛精彩场面不多,并不是双方发挥不好,而是双方太了解对方,比赛中都最大限度地制约了对手的发挥。平淡的场面中,惟一给赛场增添些乐趣的是主裁判。第50分钟,吕刚在禁区前的大力射门打在主裁判的臀部;57分钟,主裁判再次被球打倒。赛后温情仍唱主角

  比赛结束,取得本赛季第一个客场胜利的亚泰队员欢庆胜利,但也没敢太放肆,毕竟这是在他们的昔日恩师殷铁生面前。

  与中能队队员握手致意后,亚泰队员快速跑到殷铁生面前,杜震宇甚至一下子跳到了殷铁生怀中。殷铁生也满脸笑容,摸摸这个的头,拍拍那个的背。和殷铁生打完招呼,亚泰队员又纷纷跑到张崇来面前,此时的比赛场上,是旧友重逢的温情。

  新闻发布会上,殷铁生在记者的提问面前更是大度的表示为昔日的弟子战胜自己高兴。“我带队的那一面已经翻过去了,现在是陈指导带队,球队现在越打越成熟了,杜震宇等队员已经在队内挑起了大梁,我由衷地为他们感到高兴。”

  当然,高兴之余,殷铁生也为中能队的保级压力担忧。“输掉这场比赛后,我们保级压力越来越大,现在,我们保级只能靠我们自己。”韩光亮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51,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