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辽小虎因祸得福喜迎首胜 张鹭替补出场三次救险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4月17日13:07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本轮联赛之前,国足进行了为期四天的飞行集训。在足协公布的名单当中,张鹭的名字最为陌生,在此之前几乎没有听说过,也没见在联赛中有什么突出的表现。之前的6轮联赛张鹭也只是在前两轮获得了首发打满全场的机会。然而第7轮联赛,张鹭临危授命,半场的表现就足以给人留下深刻的印象。张鹭三次救险,发挥出色,这在很大程度上也确保了辽宁队获得本赛季的联赛首胜。

  联城主场与辽宁的比赛上半场双方1-1战平,比赛精彩场面不断,辽足在一定程度上还占据着优势。然而下半场风云突变,首发门将刘杨受伤下场,张鹭临危授命替补登场。

  当时,第46分钟,联城长传反击,9号杨林在门前与出击的

辽足门将刘杨相撞,后者倒地表情相当痛苦,慢镜头显示杨林的腿踹到了对方门将肋部,与此同时,刘杨的左腿伤势更为严重,下场接受治疗。无奈情况下,辽宁队将26号张鹭派遣上场。

  上场仅仅1分钟,联城反击就突破了辽宁队整条防线,两名联城球员同时扑向球门,小将张鹭出击连续两次扑脚下球,最终将皮球按在身下,化险为夷。刚一登场,张鹭就接受了一次考验。

  下半场第27分钟,联城组织进攻,皮球分到左路,堤亚哥空中直接垫给中路的同伴,张鹭果断出击把球报住,遏制了联城队的进攻。3分钟后,联城卷土重来,再次长传到禁区,张鹭又一次出击把球抱住,联城再一次无功而返。

  联城在下半场对辽足保持着强大的压力,张鹭自然也成了球场上最忙碌的球员。就在上一次出击2分钟后,第77分钟联城再次获得破门良机:常琳左侧禁区角上斜传中路,杨林力压对方后卫头球射门,张鹭一个漂亮的鱼跃扑救将球拿住。最后1分钟,随着张效瑞外围的远射被张鹭紧紧抱在怀中,辽宁队终于品尝到了赛季首胜的滋味。

  替补出场对于球员的要求很高,特别是守门员,需要及时跟上比赛的节奏。在这方面,张鹭做得显然不错。登场之前,他也只是惯例性地在守门员教练的带领下做了一些简单的接扑球练习。上场即有这样好的发挥,证明其实力的确不俗,入选国足也就不足为奇了。

  其实这位年仅19周岁的小伙子已经是国子号球员了,他不仅入选过国少队,而且目前还是08之星的队员。在谈到这名年轻门将时,国家队守门员教练徐弢说:“我现在说什么都没有用,大家只要看看的他的比赛,就会喜欢上他。”言外之意,1987年出生的张鹭已经有资本穿上国字号

球衣

  (强冰)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81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