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实德三连胜孤身逼宫鲁能 萎靡申花退出第一集团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4月17日10:41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亚冠惨败没有击垮实德队的斗志,在一场艰苦的反击战后,他们在客场逆转深圳金威。不经意间,这已经是实德队联赛的三连胜了,目前势头最猛的鲁能也只是联赛四连胜而已。虽然这三场比赛实德都是只赢一球,但到手的却是实实在在的9分,这9分让开局不利的实德队重新回到正规。少赛一场只落后5分,实德死死咬住了领先的鲁能,再看看后面的球队,“连鲁争霸”的联赛基调已经初步取代了球迷们事先估计的“三国演义”。

    萎靡

申花退出第一集团

  客场0比1送给沈阳金德首胜,对申花来说不仅仅是羞辱,更让他们冲击冠军的希望变得渺茫。同样和鲁能都打了7轮联赛,申花的积分却只有对手的一半,回想第3轮联赛时,鲁能1比5惨败给联城时,申花2比1力克青岛,两队的积分差距只有1分,可接下来鲁能四场连胜,申花却1胜1平2负,差距一下拉到了9分,整整三场球的差距。再联系一下申花7轮进7球的疲软攻击力,恐怕再乐观的评论家也不敢奢望他们追上鲁能了。

  跟实德、鲁能比起来,申花的阵容并不处于明显的下风,队内的国脚也有好几位,但一到比赛中,他们总是没有那种摧枯拉朽将对手摧毁的劲头,一来是进攻组织不力,二来申花确实已经很久没有找回坚强的神经了,遇到落后或者僵持的局面时,没有能带动起全队精神头的核心人物。鲁能能迅速从1比5的大败中恢复并取得包括杯赛在内的五连胜,申花却在这7轮比赛中一直打得别别扭扭,少见激动人心的场面。当激情与能力都远离申花的时候,冠军只能是虚无缥缈的幻想。

    疲惫实德困难重重

  从积分上看,实德是与鲁能最接近的球队,假设他们在少赛的一场比赛中取胜,2分的差距将对鲁能构成极大威胁。而且,从今天与深圳的比赛中来看,被逼急了的实德可以迸发出强大的能量,毕竟本赛季能在客场将深圳队如此压制的球队,实德还是第一支。两名外援和队内的国内球员论起能力,都是中超里的强者,倘若与鲁能直接对话,鹿死谁手是个未知数。

  但联赛毕竟是个长期的工程。对于实德最不利的就是他们在联赛、

足协杯和亚冠联赛的三线作战,实际地说,足协杯可以放弃,但联赛和亚冠的重要性难分伯仲。实在要比较的话,去年在亚冠联赛中遭遇羞辱的中国足球是更需要重新找回尊严的,而现在看起来,申花走得比去年深圳、鲁能更远的可能性不是很大,实德某种程度上肩负着中国足球更大的希望。只是客场与大阪的比赛折射出了实德自身的难处,凭目前球队的情况,能够从小组中突围已经是很困难的事,何况超越深鲁的八强战绩?对于实德而言,目前的人员配备是不足以在两线取得好成绩的,但偏偏亚冠的最后三战都集中在这1个月内,连续一周双赛的实德如果集中精力打亚冠,联赛中被心无旁骛的鲁能趁机拉开差距是很有可能的,而放弃亚冠也肯定不是实德队的初衷。如何在两边平衡和取舍,将决定实德的命运,但不管怎样,实德联赛中超越鲁能的难度并没有因为逆转深圳而减小。

    强势鲁能与自己作战

  虽然防守上丢了9个球有点多,但应该看到,除了输给联城1比5之外,鲁能其他6场比赛也只是丢了4个球,这个失球率仅次于长春

亚泰。如果鲁能夺冠,起决定性作用的也绝不会是防守,而是令中超各队望而生畏的攻击力。7场17球,而且没有1个点球,鲁能攻防其实都没有大问题,而且不会分心亚洲赛场,保持住领先优势希望很大。

  与去年高开低走相比,今年鲁能最大的变化就是对联赛中下游球队的杀伤力进一步增大,客场3比0完胜只是一个缩影。现在中超不少球队作客山东省体育场时,已经不指望从这里全身而退了,沈阳、深圳、青岛都是毫无悬念地缴枪,这说明了各队开始认可鲁能的实力,至少是认可了鲁能的攻击力。如果鲁能能把这种强势维持下去,夺冠就将是顺理成章的事情,因为去年正是在中下游球队身上丢分太多,鲁能才失去夺冠希望的。

  有了对阵时的心理优势,鲁能就应该把心态放平稳,不要过分在意一城一地的得失。即使某场比赛输给了实德或者申花,也要想到我有能力通过连胜把损失补回来,切忌输了比赛之后心态失衡,导致后面的比赛中轻敌冒进,被对手偷袭。从这个意义上讲,各个方面都处在有利位置的鲁能更像是在进行一场与自我心理的作战。(晓寒)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91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