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泰达主场被鲁能打回原形 不败神话包袱就此甩掉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4月17日10:29 天津日报

  前五场不败的泰达队昨天遇到了真正的硬茬,在被鲁能队整得手忙脚乱后连吞三蛋。这场失利不是用“晕菜”或“发挥欠佳”就能遮丑,说句不中听的话,泰达队终于被强队打回了原形,不败神话的包袱亦可就此甩掉。

  本场比赛真正体现了泰达队的实力。与鲁能这样的强队相比,泰达队差距还较大,这是应该正视的现实。

  前五场不败,泰达队遭遇的球队并非很强,特别是取胜的两场多少还有点运气的成分。前几场泰达队赖以得分的杀手锏定位球,在更为擅长头球的鲁能队面前顿时失灵,全场8次角球几乎都没摸着边;而运动战不力、防守较弱的弊端在本场较量中更是暴露无遗。

  泰达队与

鲁能的差距是全方位的。鲁能队攻守平衡,前场队员能拿球、能过人,边中结合,配合默契,进攻时往往形成群狼之势,这与泰达队中后场大脚长传、中前场孤军奋战形成鲜明对比。在防守上,鲁能队员卡位和逼抢合理、有力,相互保护较为到位,相反泰达队后防线则是逼抢不到家,保护不到位,顾此失彼,仅丢三球已算幸运。

  一场失利应该让泰达队和旁观者清醒。其实,泰达队也很明白自身的实力,一直保持低调,这无疑是明智的。但仅有清醒还不够,牌友有句话叫“输牌不输路”,如果缺陷长久不能改进,技术不精、路数不对,泰达队恐怕逃脱不了“七七八八看下家”的命运。一句话:还得练。

  责任编辑:闫新平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82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