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中超第七轮综述:辽沈共迎开门红鲁连争霸成格局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4月17日08:59 沈阳晚报

  中超开赛以来一直同病相怜的辽沈两队,本轮终于共同迎来了新赛季的开门红,虽未能离降级圈,但多少让人看到点希望。鲁能客场大胜并非弱旅的天津,显示了超强实力,大连仍然以最小的代价最稳定的发挥拿下深圳,王者气质再现。两强争霸的中超格局已经基本形成。

  沈阳队换帅如换刀,凭借一样的班底,在五里河收服了豪门申花,再一次证明了霍
师傅只是一个好的讲师,做一个真正的三军统帅还有距离。赛季初雄心万丈的申花俱乐部,夺冠目标肯定实现不了,现实一点,还是改为争三吧。小肇85分钟的绝杀,让上海联城褪去了黑马外衣,一支用金钱堆砌起来的球队,输给中超历史上最穷、内乱最多的球队,再次证明金钱不是万能的。抛开鲁能在亚洲赛场上丢人现眼不提,不得不承认它在国内还是一支劲旅,郑智、李金羽,只要这两人其中一人闪光,就可决定比赛的走向,如果两人都有进球,那鲁能基本可得胜而归。此战前天津是惟一一支中超还保持不败的球队,鲁能竟然在津门让主队连中三弹,足可见鲁能的实力超群。

  此战过后,7战6胜1负,

鲁能在积分榜上已经遥遥领先。大连最近赛程较密集,周中又刚刚在日本遭到羞辱,能在深圳得胜而归,对及时恢复士气具有重要意义,但大连的缺陷也很明显,国内球员功击力不强,如果不是扬戈维奇梅开二度救主,成败难料。重庆力帆五连败后,尹明善的身上更增添了一丝悲情的光环,“五连败”已经是尹明善给乔尔达斯的底线,炒还是不炒,是个问题,与霍顿不同,乔氏还没失去球员的支持,而且力帆频频更换主教练,也从未带来过转机。但如果力帆不迎来一个转机,照此速度跌落,降级是迟早的事。北京国安延续了客场龙的传统,这对“工体不败”是一个绝妙的讽刺,沈祥福的能力虽有限,但对付成耀东绰绰有余,但老好人的性格决定了北京国安只能是一支强队,而不是一支冠军队,“永远争第一”的口号在多年后也不提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82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