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申花破门得分成老大难 吴金贵:不会放弃夺冠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4月17日08:50 上海青年报

  输了球,吴金贵的脸上难掩失望。原想带领球队取得连胜,没有想到再次阴沟翻船。在比赛的最后两三分钟,身着黑色羽绒衣的吴金贵没有再对场内做出口头的或者手势上的指令,直到主裁吹响终场哨。但吴金贵并没有把自己藏起来:“输球大家都不愿意看到,但是我还是敢于可以面对失败。”(记者陈敏)

  “输球引发质疑,这很正常”

  记者:这场输球,出乎太多人的意料了。

  金贵:其实比赛就是这样,碰到我们,换经理换主教练的都来了,还有对方也引进了新的外援。不管怎么样,对于这场比赛我们其实还是做好了充分的准备,输球这个结果确实很令人失望。如果赢球了,那么什么都正常了;一输球,什么样的声音和质疑都会有,这也不奇怪。

  记者:从比赛的过程来看,我们的攻势其实不错,而且要比赛季初的场面打得要好。

  金贵:其实本场比赛,我们制定的战术应该是没有问题的,就是控制住中前场,通过两个边来制造机会。其实在上半场对方的三板斧之后,我们就逐渐控制了局面,无论在控球时间还是进攻机会上都比对方要好。但是感觉队员们都不是很紧,场面上还是有点慢,自己的节奏没有打出来,这样反而就陷入了被动。

  “破门得分成老大难”

  记者:看了一下数据统计,全场

申花射门有16次之多,居然没有打进一个,是不是前锋的效率太低了?

  金贵:外界都说我们在锋线上有三大国脚,其实他们的状态还并不是很稳定,虽然他们都说自己的情况很好,但是作为教练员,我有我的判断,而且是客观的、从球队的角度出发的。从赛季前到现在,我们的门前把握能力一直有些问题,现在在打法和场面上已经有所进步,但是最后一击还是很致命的问题。

  “指标不变,还有时间”

  记者:本场比赛输了之后,我们距离山东的积分差已经达到了9分。

  金贵:现在毕竟联赛才进行了7轮,才四分之一,而且随着比赛的进程,我想球队的状况会慢慢好起来,我们并没有失去希望和信心。“保三争一”这个目标是赛季前定下来的,这个指标并没有改变过。其实我一直就认为,山东是这个赛季势头最好的球队,毕竟他们的主教练带球队已经第三年了,也该是丰收的时候了。

  记者:那么你感觉这个赛季申花的球员组织工作做得怎么样呢?

  金贵:至少国内球员的组织工作是很成功的。

  记者:其实按照赛程安排,从下场开始,申花才进入比较艰难的阶段,如何展望接下来的比赛呢?

  金贵:周中就要面对天津,而且是主场比赛,他们也刚刚输球,下场比赛并不好打,后面还有国际、北京、山东、大连,都是很有实力的球队。对于前面七轮的比赛,我想包括我们自己在内,还有球迷,都是不能满意的,但是这个时候一定要顶住,不能因为一个并不理想的开局而影响到这个赛季。时间没有多少,马上就要转入后面的比赛。我想球员应该都很清楚了,今后的任何比赛,我们应该以怎样的态度来对待。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47,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