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山东鲁能大胜轻松领跑 沈阳金德换帅立竿见影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4月17日08:37 今晚报

  新华社北京4月16日电综合新华社记者报道,中国足球超级联赛16日战罢第七轮,在当日进行的4场比赛中,一头一尾的两支球队双双得胜:“领头羊”山东鲁能队客场3:0大胜,垫底的沈阳金德队则在换帅后立即迎来本赛季的首场胜利。

  山东鲁能队客场挑战天津康师傅队,后者急于改写三年来在各类赛事中胜不了山东鲁能队的尴尬历史,但由伤愈复出的张烁和外援奥里欧组成的锋线进攻心切,配合失常。山
东队则在郑智率领下不急不躁,始终以精妙配合向主队大门施加压力。第二十分钟,山东队长传球至天津队门前,韩鹏奋力赶上扫射得分。两分钟后,郑智禁区内接队友传中球后前趟,在失去重心的情况下将球捅进球门。第五十三分钟,天津队李本舰的冷射打在球门右立柱上弹出。第七十七分钟,山东队后场长传,李金羽在混战中抽射破门。山东鲁能队在以18分领跑积分榜的同时,也终结了天津康师傅队本赛季的不败记录。沈阳金德队的换帅可谓立竿见影。球队上赛季主帅荷兰人库夫曼取代霍顿后,立即带领球队主场1:0战胜上海申花队,取得本赛季头一个3分。

  本场比赛,沈阳金德队放弃了霍顿时期的442平行站位,而采用了451的防守反击阵型,国脚陈涛后撤为前腰后与前锋普科和新外援班戈拉组成了沈阳金德队的攻击线。上海

申花队虽然一直占据着场上主动,但率先进球的却是沈阳金德队。上半场第二十四分钟,主队中场球员许博30米开外的一脚远射洞穿了国门刘云飞的十指关。沈阳金德队领先后,其守门员宋振瑜又先后4次扑出了上海申花队势在必进的球,力保球门不失。取得开门红的库夫曼表示,有信心完成保级任务。当日其余两场比赛的胜利都属于客队。大连实德队凭借外援扬科维奇的两个进球,后来居上以2:1击败深圳金威队,以6分之差暂列积分榜次席。长春亚泰队在青岛的瑟瑟冷风中1:0战胜排名倒数第二的青岛中能队。

  在15日率先进行的3场比赛中,西安国际队主场0:2负于北京国安队,武汉光谷队主场2:1战胜重庆力帆队,辽宁队客场2:1力克上海联城队。目前,占据积分榜前三位的分别是山东

鲁能、大连实德和北京国安队,而后三位则是重庆力帆、青岛中能和沈阳金德队。下一轮比赛将于19日和20日进行。(完)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81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