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金贵不信换帅如换刀 申花慨叹运气差要再找个肖战波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4月17日07:48 东方网-劳动报

  本报讯(见习记者王卫朋)“送分童子”、“观世音菩萨”……上海申花更像是保级球队的“救世主”。昨天下午,客场作战的上海申花一球不敌沈阳金德,继败给当时一场未胜的深圳队后,又成全了另一支保级球队的联赛首胜。不少申花队员也禁不住在赛后自嘲“球队成了救苦救难的观世音菩萨”。

  沈阳“换帅如换刀”

  在本场比赛之前,沈阳金德队刚刚请回上赛季的荷兰籍主教练库夫曼。对此,申花队主教练吴金贵说,他不相信“换帅如换刀”的说法,换了主教练不可能让沈阳金德产生质的变化。

  但是,沈阳金德用实际行动给了吴金贵一个响亮的耳光。虽然球队没有因“换帅”发生“立竿见影”的变化,但球队崭新的精神面貌却让球队重新焕发了进球的“原动力”。较之往常,沈阳队的拼搏精神有了较大的改观。

申花队员只要有人拿球,就会发现身边有好几个穿着蓝衣服的对方球员等在那里,随后就是疯狂的逼抢。

  当然,所谓的“换帅如换刀”更多的也是一种精神胜利法。有了精神做支撑,球员往往会迸发出巨大的能量和灵感。

  申花将士慨叹运气

  “怎么就这么邪门,我们那么多射门,结果却被对手的冷射踢进了一球。如果对方运气不是这么好,比赛的结果完全是另外一种情况。”申花不少队员在比赛结束后都在埋怨“幸运女神”完全没有光顾自己。

  足球具有很多的不确定性,也就往往有着“运气”一说。上半场比赛申花确实欠缺一点运气,如果路易斯在沈阳队进球之前的凌空抽射能够踢进的话,比赛就将变成另外一种结果。不过,申花在下半场的疲软乏力就有些说不过去了。吴金贵在下半场原本连续换上了谢晖和王珂,无论整体实力还是个人作战都是有增无减,但申花硬是多次出现失误,造不成实质性的威胁就有点说不过去了。

  归根到底,申花实际上没有摆脱“客场虫”的本色。上赛季,申花“主场保持不败,客场成绩差”表现得淋漓尽致。今年,申花一时困惑于主场不胜,客场存在的巨大问题就被暂时忽略了。不过,现在看来,谁敢说申花的问题仅仅是主客场之分呢?

  要再找一个“肖战波”

  从赛后的

技术统计来看,申花队在射门次数上以16比6遥遥领先,有效射门次数比也达到8比3,远远高于对手。怎么样把球送入对方球门,这一最关键的问题再次困扰了上海申花。

  对此,申花队主教练吴金贵表示,怎么把球送入对方球门仍然是申花需要改进的地方,他们会在回到上海后抓紧时间进行调整。

  就前锋个人能力来讲,申花的五大前锋个个都是“一锤定音”的人物。关键问题还在中场如何给出舒服的脚下球。在尤万被看死的情况下,肖战波的发挥就显得相当关键。只可惜,状态日下的肖战波不可能经常上演上轮那样“一个进球、两次助攻”的完美演出。

  肖战波体能和状态不佳的问题已经多次被媒体和球迷所提及,主教练吴金贵也是看在眼里急在心里。按照他的设想,俱乐部应该再引进一个强力后腰,也就是说,最好能有两个“肖战波”,但遗憾的是,俱乐部没有这个打算。目前顶缺的郑科伟、王珂、于涛等人也都多多少少存在着一定的不足,另一个“肖战波”何时出现决定着申花何时出现欢畅淋漓的进攻。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43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