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殷铁生冷夜里强装笑颜 中能场面占优缺一锤定音人物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4月17日07:32 大众网-齐鲁晚报

  

同为殷铁生的弟子,杜震宇(左)与刘志勇拼得很凶。新华社发

  主场0∶1输给长春亚泰队后,青岛中能落到了积分榜倒数第二位。看着栽培了四年的“孩子”,一记重拳击倒了自己辛苦拉扯了两年的“孩子”,中能主帅殷铁生只能在气温只有几摄氏度的冷夜里强装笑颜。

  钱啊!

  比赛进行到第55分钟,

亚泰队利用任意球的机会,由身高1.9米的唐京一头将中能撞进了保级深渊。这是青岛队本赛季丢的第7个定位球了。看着昔日的弟子们在中能的教练席旁边围成一团庆祝,殷铁生内心一阵苦涩。前两天聊亚泰队的时候,殷铁生意外地表露了对唐京的喜爱:“唐京有身高,有力量,赛季初我就看中了他,可是他价钱贵了点……”

  因为钱,原本有机会代表中能队踢球的唐京却攻破了中能队的大门。

  枪呢?

  “场面完全占优,没想到却不得分,中能命苦啊!”在场地内看球的一位工作人员哀叹不已。有效射门比对手多5次,任意球比对手多15次,控球时间比对手多出12个百分点,中能队场面完全占优。

  中能缺少一个能一锤定音的人物。好在曲波有复苏的迹象,本场比赛他是亚泰队最为忌惮的对手。

  盼吧!

  “看着曾经执教过的弟子战胜了自己,你有什么样的感受?”听到这个问题,殷铁生“笑”了:“高兴呗!不过,亚泰队现在已经是陈指导的队伍了,我的那一页已经翻过去了。”

  时间很难删除记忆深处的东西。赛后,亚泰的队员争先跑到殷铁生面前问好,这一刻,殷铁生的笑容才是真实的,幸福的。拍着本场比赛表现抢眼的杜震宇,殷铁生由衷地夸了昔日的弟子:“你现在踢得越来越成熟了,进步不小啊。”只有看到进步,殷铁生才能真正高兴起来。青岛中能什么时候能……


本报记者 胡建明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86,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