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许博世界波演绎一球成名 库夫曼直言我比霍顿强许多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4月17日02:24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一记30米外的超级“世界波”为金德队打开胜利之门,小将许博上演一记真人版的《一球成名》! 爱徒得分助球队首胜,赛后荷兰人库夫曼欣喜异常,“事实证明我比霍顿更熟悉金德,如果在赛季初俱乐部就与我签约,球队成绩会更出色!”

  许博是金德冠军梯队(当时的U-17梯队)输送的球员,2003年年底随同李文博、张可等人上调一队,不过当时由于李毅男等一批老队员都在队,许博、李文博这批队员基本坐在
替补板凳上。直到2004赛季后半段,许博才逐渐获得出场机会,而在2005赛季库夫曼接受球队后,身材高大作风顽强的他受到了荷兰人绝对器重,打满整个赛季,可以说库夫曼是许博职业生涯中十分重要的教练之一。本场比赛,许博的精彩表现也是献给恩师的最好礼物,入球后,许博第一时间跑到库夫曼身边,两人紧紧拥抱在一起。

  尽管本场比赛才展示了超级“世界波”的本领,但事实上,许博是金德队内公认的“远射王”。无论是在训练中还是在热身赛中,许博总能上演百步穿杨的好戏,遗憾的是,由于位置的限制以及运气的原因,许博在正式比赛中却从来没有上演过自己的绝杀技,能在对阵上海

申花的比赛中成功演绎30米外的超级世界波,许博一下被所全国球迷熟知,可谓上演了一个真人版的《一球成名》。值得一提的是,许博身上还保持着一项中超联赛的纪录,上赛季在队长汪强的受伤下场的情况下,许博还曾出任过金德队长一职,当时只有20岁的他创造了中超联赛最年轻队长记录。

  尽管帮助球队获得新赛季首胜,但对于自己打入的超级“世界波”,许博在接受采访时显得十分谦虚,“我的队友为了胜利甚至人带撕裂,我的入球其实没什么,重要的球队获得了新赛季的首场胜利,这才是我最高兴的事情。”事实上,正如许博所说,金德队员这场比赛真拼命了,开场后申花就压过半场围攻对手,并在争抢中频繁的使用铲球技术,用激烈的身体对抗压住了申花队的气势。陈涛拼的精疲力尽,杨福生“堵枪眼”时被球闷的鼻血直流,右后卫王锁龙为了救球被对手踢断脚裸韧带,直接被救护车送到

医院.......正是金德的拼命打法全场比赛逼得申花无所适从,最终金德主场艰难战胜对手,迎来本赛季的首场胜利。

  正是因为得意爱徒的超级世界波以及其他队员的拼搏精神,第二次来到金德执教的库夫曼获得了一个“开门红”。比赛结束后,库夫曼大步走进场内,拉起许博和其他队员的手,一同向观众挥舞。重新回归金德首场就率队赢球,而且对手还是申花,主教练库夫曼赛后在发布会上意气风发,甚至直言如果金德赛季初没聘请霍顿,而是与他签约,球队成绩会更出色,“我回来时球队只获得了1个积分,而且队员们显得信心不足。我所能做的就是在接手球队的一周时间里让队员们的心态有了好的改善,让他们重新找回了足球的乐趣,重新找到进球的感觉。很可惜俱乐部没能让我从联赛开始前就执教这支队伍,但我仍然很高兴能够回来,我将尽自己最大的努力,争取为大家带来惊喜。”

  金德队这场比赛有针对性地排出了451阵形,让申花队中场失势,这场有些意外的胜利已经让人很高兴了。不过库夫曼说:“阵形是根据对手的情况做出的,这场比赛我用一个前锋,下场比赛也许用两个。”金德队下场比赛就是本周三对阵重庆力帆队,那将是降级名额决定的关键战役,队员们接受采访时很有信心,他们的信心来自于这场胜利,库夫曼也说:“是的,周三的比赛如果打得不好,这场胜利的意义就会打折扣,所以,我们将去全力争取另外一场胜利。”

  尽管赛前没有开出重奖也没有下达必胜令,但对于全队通过拼搏精神,金德高层十分肯定,赛后金德表示,本场比赛奖金绝不会低于60万,同时金德高层还允诺,如果能在下轮比赛中客场战胜同为保级队伍的重庆力帆,金德将开出一份“神秘重奖”,据记者了解,金德下一场重奖很可能达到80万。

  能够在主场迎来新赛季的首场胜利,金德高层高兴异常,赛后,金德休息室内两个赛季来也首次对于记者开放。在休息内室,金德队员纷纷击掌相互庆祝,而金德老总何兵的脸上也挂满了微笑,并且时不时的拍着队员的肩膀。虽然击败了申花,但何兵在记者受记者采访时却显得异常镇静,“这场比赛多少有些运气的成分吧,赢的也很艰难,我很感谢教练和队员,不过我想,下场与重庆力帆的比赛将更为重要,如果能够拿下这场关键比赛,我想我们才可以真正的坐下来庆祝一下。” (柠檬茶)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81,8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