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郑核心5粒入球雄踞射手榜首 郑智:赛前准备很充分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4月17日02:12 体育晨报

  郑智又进球了!目前,这名鲁能的中场核心在7轮比赛中已经为球队贡献了5粒入球,稳踞联赛射手榜榜首。赛后郑智很兴奋,对于球队能3:0干净利落拿下康师傅,他说:“都是队员赛前的准备很充分。”

  进球,对于鲁能、特别是目前位列射手榜榜首的郑智来讲,其实都已经不是新闻了。7轮比赛17个集体进球以及郑智个人的5粒入球,都足可以在中超傲视群雄了。郑智之所以
在昨天的比赛中,能再度获得最佳球员的荣誉称号并在赛后受到众多媒体和球迷的追捧,他在比赛中的上佳表现才是最重要的考量标准。

  昨天,郑智仍旧出现在他熟悉的前腰的位置上,并且,依靠出色的意识和个人能力,他也依旧为

鲁能队制造着进球。所不同的是,在昨天的比赛中,除了完成了对对手致命一击外,郑智还在比赛中很好地控制了自己以往火爆的大牌脾气,反让防守他的天津3号黑煞外援奥里欧付出了一张黄牌的代价。

  第19分钟,韩鹏禁区右路接队友的传球直接打门,球从对方门将的腋下滑进网窝,1:0!这样一个比分,对于客场作战特别是后防薄弱的鲁能

泰山队来讲,是非常不稳当的。然而,仅仅2分钟后,郑智的一粒堪称经典的入球,却基本上宣布了本场比赛提前进入垃圾时间。

  第21分钟,也就是韩鹏为鲁能打破僵局后刚两分钟,郑智先是从对方3号黑外援奥里欧脚下断球,传给左路日科夫后中路快速插上,后者再传给中路跟进的郑智,郑智在对方的阻挡和推桑中起脚打门,但第一下被对方门将挡出,踉跄中,郑智迅速起身跟进完成了第二脚射门,球又进了,2:0!郑智的这粒杂耍般的入球,不仅点燃了到现场观战的几百名山东球迷的热情,就连现场观战的众多客队球迷也对郑智的这粒令人眼花缭乱的进球也感叹不已,而郑智本人则在进球后狂吻着自己右手上的订婚戒指。

  郑智,因其技术好,在比赛中头脑又非常清醒,因此无论在哪场比赛中,他都会成为对手重点照顾的对象,自然,昨天的比赛中也不例外。鲁津战中,负责盯防郑智的是康师傅队的黑煞外援奥里欧。仅从比赛中看,此人虽然人高马大,但在与郑智的一对一对抗中,他还是不够老到。在多次被郑智抢断和人球分过后,下半时第29分钟,此君终于怒不可遏地在背后恶意将郑智放倒,而当值主裁判也在多次放过他的小动作后,这次终于向他掏出了黄牌。

  值得称道的是,此前的联赛中,由于不满裁判的判罚或者与裁判争论中已经获得了两黄的郑智,在昨天的比赛中,在与奥里欧的多次“亲密接触”中,都表现出了应有的大将风范。这,或许才是我们心目中的“鲁能的郑智(以大局为重)”,而不是“郑智的鲁能”!

  赛后,郑核心对本场比赛也进行了简短的评价:“本场比赛我们双方队员都拼得很厉害。赛前对方没有败绩,我们三连胜,比赛中我们很好地贯彻教练的战术部署,赢球在情理之中。”对于对方贴身盯防他的外援,郑智说,他已经习惯了,“每场比赛对方都会对我进行贴身紧逼,我已经习惯了!”而对于自己目前位列射手榜榜首,郑智则似乎并没有太在意:“我很高兴能再进球,但更重要的是本场比赛我们球队取得了胜利。”

  本报记者 宫尚文(塘沽专电)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831,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