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图巴:打出了最好的战术素养 前锋进球义不容辞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4月17日02:06 体育晨报

  3:0,在被媒体称为几大战役的首战中,鲁能几乎兵不血刃,就拿下了此前尚未有过败绩的天津康师傅。也就在本场比赛之后,图巴首次当着众多媒体的面表示,“鲁能泰山队在昨天的比赛中打出了近几轮比赛中最好的战术素养。”

  本场比赛的前15分钟,天津康师傅利用主场之利,一度占据了场上的优势。但是随着19—21分钟鲁能泰山队在短短两分钟内的两粒入球,胜利的天平已经完全倾向了客场作战
的鲁能泰山队。对于开场前15分钟的被动,图巴认为这很正常:“很多主场作战的队伍,他们开场利用主场之利,对客队发起进攻,这很正常。我在赛前的部署中就向队伍交代了,我们必须顶过对方开场一段时间的狂轰滥炸,10分钟后,我们就会好起了的。”

  3:0,在这场被称为“艰难战役”的比赛中,无论过程、结果,

鲁能的收获都很完美。在对比赛的评价中,塞黑人首先说:“本场比赛我最欣赏的就是,双方打的都是攻势足球。”但面对鲁能这样攻击力强大且经验丰富的球队,敢于打对攻的球队无异于自取灭亡。因此,图巴又说:“上半时,从场面上看,双方势均力敌,但我们把握机会的能力更强一些。”显然,塞黑人有些谦虚,抑或他在给输球一方找台阶下。

  在比赛的最后时刻,鲁能主教练图巴还是不停向场内的队员大声呼喊:“注意防守,注意防守!”看得出,不单想赢球,塞黑人更想赢得一场没有失球的完胜。“是的,比赛不单是90分钟,在90分钟之外,还有好几分钟的补时时间,而很多球队的丢球,往往就是由于这个时间段精力不够集中。因此我在最后时刻不断地提醒我的队员,要求他们时刻保持高度的注意力。从本场比赛来看,我们的球员做到了,他们的表现,是我们近几轮表现最好的。”

  打完天津后,根据此前很多媒体的意思,鲁能才真正迎来了本赛季的强敌。但图巴还是很巧妙地化解了这个棘手的话题:“我们刚打完本轮比赛(言外之意,我们目前只能关心本场比赛,至多从现在开始,我们可以关注一下下轮比赛了)。”而对于本场比赛鲁能的前场三叉戟再度共同开和,图巴并没有给予大家预想中的浓墨重彩的褒扬:“这是他们分内的任务!”本报记者 宫尚文(塘沽专电)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61,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