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亚泰铁卫头球绝杀建奇功 超级空霸扮演后防新铁闸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4月17日01:01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自从陈金刚本赛季招募了9名新兵后,长春晚报亚泰队的实力可谓大增,绝不像低调的陈金刚对外宣称的只以保级为目标。即使新兵田野因伤至今一场未上,即使后防中坚张宝峰、卡巴雷罗相继受伤,但其他6名新兵的能力仍然可以证明陈金刚的眼力不错。在高明上轮打进转会长春晚报亚泰队的首粒进球后,唐京昨天也为自己的新东家开和了。1.91米的他尤如高空轰炸机一般,高高跃起将杜震宇开出的任意球狠狠顶进对方球门。而凭借这一粒进球,唐京也当选《长春晚报》与新浪体育联合评出的本场最佳。

  本场比赛,卡巴雷罗的缺阵让长春晚报

亚泰队一直引以为豪的后防线经历了一次考验,虽然曾经的“追风少年”曲波像风一样多次穿透长春晚报亚泰队的铁闸,但如影相随的唐京一次次让曲波无功而返。作为盯人后卫,唐京此役的任务就是将曲波控制在自己的防区外。也许是无法找到突破唐京的办法,曲波开始在外围用远射袭扰宗垒把守的大门,但对于唐京而言,他已尽职尽责完成自己的职责,那一张黄牌足以说明问题。

  不过,在长春晚报亚泰队开赴青岛前,唐京还秘密接受了教练组布置的一项任务,那就是在定位球战术中完成对青岛中能的致命一击。毕竟,以唐京的身高对付先天不足的青岛中能赛后卫,应该是一种最好的选择。本场比赛,青岛中能一直试图用自己的超强的攻击力弥补后防线的不足,可是他们还是一不小心露出了破绽。在杜震宇主罚任意球前,长春晚报亚泰队除赵家林一人外,其余战将全部埋伏在青岛中能禁区内,就在杜震宇任意球罚出的那一刻,身高马大的唐京尤如篮球运动员抢篮板一样迅速抢占有利位置,不同的是,他用头触摸到了皮球,并将其送进对方网窝。

  虽然有所准备,但幸福时刻的突然降临让唐京还是准备不足,毕竟这是他加盟长春晚报亚泰队打进的第一粒进球,他还没有来得及想用什么方式庆祝自己的进球时,就被队友团团围住。难怪在比赛结束后,性格有些内向的唐京向记者提出一个小小的请求,希望记者将拍到他进球的照片送给他,以作纪念。

  既然是作为纪念,就不得不说起唐京的转会经历。作为一名32岁的老将,能够被中超新贵长春晚报亚泰队相中,其中自有奥妙之处。首先,为了保住自己的中超身份,陈金刚需要打造一条经得起风浪考验的后防线,而此前球队中打过甲A或者中超的球员只有赵家林一人。为了增加这条防线的板凳厚度,唐京是一个不错的人选。毕竟,他在四川冠城的经历得到了陈金刚的信任。但唐京能打上主力完全是因为一次偶然事故,在首轮与上海

申花激战中,张宝峰意外受伤让唐京有了展示自己的机会。此后,在克大连实德、胜厦门蓝狮以及本场比赛中,唐京的人气在长春球迷心中迅速飙升。

  本场比赛结束后,当地记者评选的本场最佳是青岛中能门将刘震理,虽然评比的角度不一样,但很多同行还是发自内心地表示,是唐京主宰了本场比赛的结果。(李刚)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81,9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