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女记者敏感提问激怒福拉多 王宝山澄清假球传闻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4月16日22:21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周日下午,深圳金威主场迎战大连实德,应该说双方各打了半场好球,可惜的是金威没有把握住上半场大把的机会,终于在下半场被大连翻盘。比赛结束后,王宝山和福拉多都长时间缺席新闻发布会,在赛区组委会多次催促后,两人才姗姗来迟。当然,两个人迟到的原因各不相同,王宝山是因为输球要到休息室和队员总结经验,而福拉多却是因为狂喜不已。新闻发布会中两个人分别被深圳和大连记者不停追问,场面非常热闹。

  福拉多:你喜欢怎么写就怎么写

  福拉多用“今天的比赛很精彩”作为开场白,他承认:“上半场我们队打得不好。经过下半场的调整后产生了很大的变化。在客场0比1落后的情况下我们已经没有退路,这个时候大家能咬牙坚持住很难得。队员经过了日本的艰苦比赛,今天还能在如此艰苦的比赛中取得胜利,我非常非常高兴。他们的胜利来自于自己积极的奔跑。”

  大连记者并不满足于福拉多的这个回答。随后,两位记者分别询问福拉多,是什么原因导致实德队今天换了这么多首发队员。福拉多回答说:“我认为这是非常正常的人员调整。几周以来的连续作战,球员已经非常疲劳,队中好几位主力队员有伤病,所以没有首发。赵旭日、张亚林都属于这个情况。王圣因为伤病没有首发,下半场才调整他上去,他本来就是打这个位置的,由他换唐田很正常。”

  一位女记者依然不肯罢休,她问福拉多:“今天俱乐部林乐丰总经理一直站在你身后,你站起来指挥他也站起来,请问你是不是因为俱乐部的干预做了调整?”

  这个问题把福拉多彻底激怒,他咆哮着回答:“你愿意这么想你就这么写,既然你喜欢想象,你可以根据想象去写,我们队的林总在球场边呼喊队员是很正常的事情,至于为什么换这么多队员,是很正常的情况,球队出现了很多伤病,这都是正常的人员调整,作为记者,请你从事实出发,以正常的专业的角度报道球队比赛。”

  王宝山:队员表现没反常 被逆转是因为心态问题

  这边王宝山也不好受。他首先祝贺客队取得了胜利:“今天的比赛很精彩很激烈。今天我的要求很简单,就是防守反击。上半场全队的防守很成功,并通过向前传递创造了很多机会,应该说我们取得了大好的形势。不过,下半场到底是想攻还是想守,大家产生了矛盾心理,尤其是边路进攻不坚决,导致了我们在防守中重新陷入了被动。应该说,今天双方各打了半场好球。大连队是卫冕冠军,实力强于我们,抛开胜负不讲,今天在大好形势下最后因为全队贯彻战术意图不力而导致失败,很值得我们认真总结。全队在创造了这么多机会的情况下没把握住,非常可惜。”

  王宝山强调了大连队实力比深圳队强,但却无法让老记们满意。

  广州记者提问道:“为什么深圳队在上下半场出现了这么剧烈的变化?像换了个队一样?中场休息时你到底如何布置的?”

  王宝山回答:“主要是心态的问题,上半场我们创造了很好的局面。中场休息时我主要是要求大家继续上半场的打法,尤其是要保持反击的力度,对方压上后两个边路势必有空档,我们的机会就来了,要加快转移的速度。不过很可惜,下半场我们向前推进很慢,传球失误很多,这是反胜为败的主要原因。我没觉得队员的表现很反常,这主要是球队还不成熟。”

  不过,记者们依然不肯罢休,一位深圳记者问王宝山:“喀麦隆前锋丹尼尔的表现你满意吗?”

  王宝山说:“任何一个队员都一样,不可能长时间保持巅峰状态,人不可能什么时候都好。所以,我对丹尼尔整体满意,除了把握机会能力还不够细腻。”(陈默)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43,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