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许博30米远射技惊四座 沈阳爆冷1-0申花迎首胜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4月16日17:28 新浪体育
许博30米远射技惊四座沈阳爆冷1-0申花迎首胜
许博30米远射辣手摧花 (点击看组图)
[点击查看视频集锦]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16日下午15:35分,中国足球超级联赛第七轮第二比赛日的比赛全面打响,沈阳金德与上海申花的比赛在沈阳五里河体育场进行。凭借上半时第19分钟中场球员许博的三十米开外的一脚世界波,沈阳金德队主场1-0战胜了上海申花队,取得了本赛季第一场胜利。荷兰人库夫曼重执沈阳金德队教鞭的第一场比赛就获得了胜利,而他的前任霍顿率队打了4场联赛却连一个球也没打进。

  由于中后卫于波受到俱乐部的“三停”处罚,库夫曼将老将徐洋安排到后防线上,而新引进的几内亚国脚班古拉则与陈涛一起出现在前腰位置上。申花方面,重返家乡的张玉宁因伤没有出现在18人名单中,国脚谢晖还是坐在替补席上,吴金贵派出的两名锋线球员仍然是郜林和拉米雷斯。

  开场后沈阳金德队就压过半场围攻对手,并在争抢中频繁的使用铲球技术,这让

申花队很不适应,一阵激烈的身体对抗后比赛开始按照沈阳金德队预定的方向发展。

  第11分钟,金德队9号杨福生禁区前沿突施冷箭,守门员刘云飞将球挡出后,30号普科跟进补射破网,不过助理裁判示意普科补射前已经处于越位位置。3分钟后,申花反越位成功,于涛右路带球冲到底线后准确的将球交到点球点处,无人防守的拉米雷斯不等皮球落地就是一脚凌空抽射,金德门将宋振瑜飞身将这脚势大力沉的射门挡出底线。

  第17分钟,杜威在禁区前沿防守时踢倒刘建业,金德队获得前场任意球机会,不过陈涛的直接射门高高的飞出了底线。第19分钟,金德队大举压到申花队禁区,一名防守球员将球顶出后,16号许博30米处大力施射,皮球弹地后直接窜进球门近角,守门员刘云飞因为视线受阻,他倒地扑救时皮球已经进网,金德队以一球领先。[视频]失球之后,申花马上组织起一次有效进攻,向脚传递后将球输送到前场,18号郑科伟带球冲向禁区后在一名防守球员的贴身紧逼下射门,又是守门员宋振瑜救险成功。

  第21分钟,金德队将对手开出的角球解围出禁区后,外援尤万诺维奇拿球,就在他起脚远球前三名金德队球员同时飞身铲断,出脚稍慢的尤万诺维奇一脚踏到28号王锁龙的脚腕上。由于伤情太重,王锁龙被19号张可替换下场,而他本人则被急救车送往了

医院

  第27分钟,金德队中场解围失误,皮球被踢到了自己的后场右路,反应神速的尤万诺维奇拿到皮球后直扑禁区,在金德后卫张可的贴身之下将球射向近角,本场比赛表现神勇的宋振瑜站位准确,他一个下意识动作将球挡出。3分钟后,金德队中场截得皮球后右路传中,新加盟的几内亚外援班古拉在禁区内右脚停球摆脱防守,左脚凌空抽射,将些将比分扩大。

  金德队对这场比赛的准备十足充分,满场飞铲的拼命打法更是让球风偏软的申花队毫无办法,上半时结束时金德队以一球领先。

  下半时开始后,申花队接连调整了两名进攻球员,争高球能力更强的谢晖换下了外援拉米雷斯,进攻能力更强的王珂换下了队长肖战波。

  换人之后申花队的进攻稍有起色,但是起高球吊向沈阳金德队的禁区显然不上什么上策,直到第64分钟,上海申花队才觅得一次得分机会,谢晖、郜林、于涛在前场打出小范围的战术配合,不过于涛的射门太正,被守门员宋援瑜轻松化解。

  随后比赛就进入僵持阶段,双方球员频繁的在争抢中倒地。第76分钟,金德队打出漂亮的反击,中场左侧将球开向对方的禁区后,外援普科在三人的包夹下拿球后做,无人防守的外援班古拉拔脚劲射,皮球偏出球门。

  第82分钟,申花队也获得一次扳平比分的机会,前场左侧小范围配合后,尤万诺维奇横带时反向将球交到左路,郜林一漏,无人防守的谢晖带球直扑小禁区,快速出击的宋振瑜一个假扑用脚将球挡出。尤万诺维奇这次灵光一现的传球很有杀伤力,但是谢晖处理时不太果断,让申花队失去了下半时最好一次得分机会。

  比赛的最后阶段,申花队越打越急躁,队员得球后就大脚开向金德队的禁区,而金德队的后卫则摆好的姿势等待对手的冲吊。在激烈的身体对抗中,双方浪费掉了最后几分钟。当主裁判陈洪辉吹响终场哨后,金德球员都跑向教练席与重掌帅印的库夫曼共庆本赛季的第一场联赛胜利。

  沈阳金德出场阵容:29-宋振渝;4-李文博、11-徐洋、18-汪强、28-王锁龙(第21分钟,19-张可);8-刘建业、16-许博、10-陈涛、31-班古拉、9-杨福生;30-普科(第78分钟,20-李振鸿)

  上海申花出场阵容:22-刘云飞;17-孙吉、5-杜威、23-吴伟超、13-成亮;16-于涛、7-肖战波(第55分钟,15-王珂)、18-郑科伟、11-尤万诺维奇;29-郜林、9-拉米雷斯(第50分钟,8-谢晖)

  (西木)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03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