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队友分析福帅为何不用阎嵩 左路盘带王可能首发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4月16日14:51 半岛晨报

  福拉多为什么坚持不用阎嵩,这始终是实德队中的一个谜。不过,现在情况出现了变化。在俱乐部的建议下,阎嵩将得到越来越多的比赛机会。

  阎嵩少年成名,在冠军队打了整整6年主力,没想到福拉多一来,他马上被束之高阁。没有人知道这是为什么,队员们也只能在私下里胡乱猜测。一年前的这个时候,一名主力队员分析说:“老头特别看重球员的训练态度,可能是他觉得阎嵩的态度不够端正。不过,
这可能只是个误会。这么多年来,阎嵩在队里一直都是那么训练的。”

  最初,外界关于福拉多在对阎嵩的使用问题上一直议论纷纷,但随着时间的推移,实德队在少了阎嵩的情况下战绩依然很好,关于“左路盘带王”的事情也逐渐不再被人提起。至于福拉多,则始终不对此事做出任何解释。直到去年联赛后期,他才勉强表示,在扬戈维奇逐渐走下坡路的时候,阎嵩会是一个比较不错的接替人选。

  想当扬戈维奇的接班人显然遥遥无期,不过大阪惨败给阎嵩带来了新的机会。是役福拉多的用兵遭到很大质疑,就连俱乐部方面也认为,他在对赵明剑的使用上有点过于冒险。毕竟,赵明剑还是个年轻球员,比赛经验还有一定欠缺。此种情况下,如何使用阎嵩的问题终于被提上议事日程。

  其实福拉多也很清楚,论技术,阎嵩是实德队中最好的一个。挑战大阪钢巴时,实德队比分落后,福拉多第一个想到的就是阎嵩。中超联赛中,阎嵩经常连替补上场的机会都没有,但这一次,福拉多把第一个换人名额就用在了阎嵩身上。阎嵩也果然发挥出了控球能力强的特点,只可惜,他得到的时间太少了。

  经过一年多的朝夕相处,现在实德队员们对福拉多有了更深的了解。对于阎嵩的问题,他们也有了新的判断。“他不适合老头的风格。”一名主力队员分析说:“老头特别强调整体,也特别喜欢那些能拼抢的队员。阎嵩的特点就是个人技术好,但按照老头的要求,他确实打不上主力。”

  就连阎嵩本人,也自感重返主力阵容希望不大。磕磕绊绊了一年多,阎嵩变得越来越沉默。他曾经努力过,却始终都得不到主教练的认可,这使他非常苦恼。更烦心的是,年初阎嵩本来有过去俄罗斯踢球的机会,不料却耽搁在了签证上。在谈及是否还想出国踢球的问题时,阎嵩坚定地说:“不管是哪支球队,只要是欧洲的,我都愿意去。”

  谁也没想到,突然峰回路转。大阪惨败归来,实德俱乐部开始对球队现状进行认真总结。对于福拉多,他们仍然给予充分的支持,不过,俱乐部也开始向福拉多提出更多建议,希望能够帮助他带好球队。在中场用人方面,俱乐部给出的建议是,“阎嵩的个人技术非常好,比赛经验又很丰富。在场地情况好的时候,还是应该多给他一些机会。”

  深圳体育场的场地就很不错,而且眼下实德队正面临困境,更需要像阎嵩这样经历丰富的队员。因此,16日一战中阎嵩首发的可能性相当大。15日下午进行适应场地训练时,阎嵩也被福拉多安排到了主力一边。不过,赵旭日、胡兆军、权磊、潘塔这4名中场球员也都与阎嵩在同一“战线”上,福拉多到底如何5选一,目前还是一个疑问。

  晨报深圳4月15日电 首席记者隋海涛

  本新闻为半岛晨报独家提供给新浪网,其他网站如需转载、改编,需与新浪网直接联系。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57,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