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卡洛斯告诫球员摆正心态 联城输掉比赛赢得球迷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4月16日11:30 上海青年报

  上海联城1:2辽宁

  “出来混总是要还的。”在和辽宁队的比赛结束后,联城老板朱骏心里肯定对于这句话有了更深刻的体会。比赛结束后联城老板朱骏今年第一次拒绝了媒体的采访要求,“谢谢,今天不接受采访行吗?”“向你们敬礼了,今天就别采访我了。”朱骏一边重复着这句话,一边微笑着走到自己的宾利跑车前,笑容有点僵硬。谁都看得出来,这并非发自内心的
微笑。

  本报记者曹杰

  “米哈式”进球难掩整体状态低迷

  谁是阿德纳尔多?本场比赛结束后,也许所有的中超球迷都将认识这位本来名不见经传的黑人球员。本场比赛中他的一脚35米的直接任意球破门,让人想起了著名的塞黑后卫米哈伊洛维奇,比赛结束后阿德纳尔多非常沮丧地走下了场地,对于他来说这么漂亮的任意球破门居然没有换来球队一场胜利,确实让人遗憾,“我今天状态特别好,我在平时训练的时候也常常主罚任意球,但是都没有像今天这样感觉良好。这个球确实进的很漂亮,但是没有能够为球队获得胜利,我觉得很遗憾,对于我来说球队的胜利才是最重要的。我们今年其实打得不错,没有能够赢我很遗憾。”

  阿德的这脚任意球无疑是联城本场比赛最大的亮点,但是阿德出色的状态无法掩饰的是联城球队的整体低迷,“我们球队整体状态不是很好,队员们普遍比较疲惫,尤其是在体能上我们的球队现在是最困难的时刻,这也导致了比赛最后时刻我们的防线出现了很大的漏洞,不过对于这场比赛的过程我还是非常满意的,我们本来有机会拿下这场比赛,但是足球比赛就是这样有时候运气在你这边,有时候在对手这边,我们无法控制。”

  对于联城主教练卡洛斯来说这是一场窝囊的失利,毕竟在主场被对手以这样的方式拿走三分,对于这个心高气傲的巴西老头来说是很难接受的,“辽宁队拥有非常好的队员,这我在比赛之前就和我们的队员说过,在合理的战术安排下,我们确实很难战胜他们,这也被今天的这个结果证实了,很难想象这样一支队在前六轮联赛居然一场都没有赢过,恭喜他们今天能够获得本赛季的第一场胜利,我在赛前就说过,别看辽宁队排名靠后,但他们一直是一支非常难打的球队,没想到我们还是输了。不过这场失利也不错,可以让我们更清醒一些。下一场客场打长春

亚泰可能更艰苦,队员们都该摆正心态了。我并不想埋怨我的队员们什么,事实上他们已经尽力了。”

  比赛输了,但是赢得球迷

  “如果每场比赛联城都能打成这样,哪怕是他一直输我也肯定来看他们的比赛,实在打得很好看,如果中超每场比赛都像今天这样打,我想中超肯定有很多人来看的。”对于联城来说本场比赛的一个好消息是,到联城主场来看球的球迷越来越多了,而这些球迷都是自己买票入场看球的,昨天的比赛虽然输了,但是联城的球迷们确还是相当满意,不少的联城铁杆球迷在比赛结束后几乎是簇拥着球队大巴离开体育场的,比赛输了,但是球迷们奉上的是掌声。

  昨天和辽宁的比赛,联城主场涌进了3000多人,这已经是联城主场今年联赛的最高入场球迷人数了,联城正在用自己的表现让更多的球迷到场观看自己的比赛,“我们最近一段时间还会和球迷们进行进一步的沟通,我们已经把自己的想法和一些球迷们做过交流,也得到了他们的理解。原来的一些误会,现在基本上也消解了,我们联城当然是希望球迷们来捧场的,今天来的这些球迷虽然人不多,但是我想已经比过去多不少了,这是一个好的开始。”

  朱骏:比赛哪有一直赢的?

  在本场比赛最后时刻,辽宁队长肇俊哲左脚破门让联城也品尝了一下最后时刻失球、失败的苦果。而仅仅在一个月前联赛第二轮,联城也在北京客场曾经上演过同样的最后时刻战胜对手的好戏,只是这一次联城成了失败者。

  比赛结束后常琳低着头走出球员休息室,看到朱骏站在门口,忍不住轻声说了一句,“朱总,对不起……”

  “什么对不起?”朱骏朝他一瞪眼,“你脑子进水了吧?足球比赛,哪有一直赢的?”休息室里小将刘志青连头上的大纱布都懒得去拆,一直低着头坐着。为了不影响全队的战术变化,为了把最后一个换人名额留给外援雷纳托,刘志青硬忍着头部的伤势踢完了全场,哪怕自己的脑袋被包的象个“偷地雷的老太太”也在所不惜,“真是窝囊,这样的比赛都输了,我们本来应该拿下这场比赛的。”

  正像卡洛斯讲的那样,也许这场意料之外又情理之中的一场失利对于联城来说是件好事,有时候教训越是惨痛,清醒的也就越快。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6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