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西安国际输球引出连串问号 “定位球痼疾”难痊愈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4月16日10:51 西安新闻网-西安晚报

  

西安国际输球引出连串问号“定位球痼疾”难痊愈

  双方球员在拼抢头球。记者王晓林摄■阿尤缘何未首发

  ■“定位球痼疾”难痊愈

  ■两大国脚太累了

  ■成耀东发火为哪般

  浐灞队外援伊万•布拉在陕京之战前曾表示:“这场比赛结果难料,一切皆有可能。”让陕西球迷失望的是,昨天下午他们看到了最不愿看到的那种“可能”,本赛季主场未尝败绩的“主场龙”浐灞队在省体育场0∶2败在了御林军的脚下,而这场比赛从成耀东的排兵布阵到队员的发挥都有许多令人感到迷惑不解之处。

  阿尤缘何未首发

  赛前,当比赛现场的主持人宣读浐灞队的首发阵容时,许多球迷都在问:“阿尤为什么坐在替补席上?”不仅球迷看不懂,就连一些国安队的球员也在纳闷:“阿尤门前把握机会的能力还是很强的,浐灞队怎么不派他首发呢?”

  尽管成耀东并未对自己排兵布阵的思路进行任何解释和说明,但从浐灞队前30分钟的表现来看,我们还是可以揣测出成耀东的心思。

足协杯第二轮,浐灞队在宝鸡干净利落地击败了上海联城,那场比赛,正是由防守能力比阿尤更出色的伊万先发出场,经过45分钟的拉锯战后,下半时粉墨登场的阿尤刚一上场就利用自己的经验帮助球队取得了进球,“阿尤虽然有经验,但毕竟年纪有些大了,如果排出451阵型的浐灞队能在上半场控制住局面并保证不失球,那么,下半场利用对手后防线体能下降、精力不集中的机会派上阿尤去冲击一下,破门和赢球的希望就会大增。成指导就是想‘克隆’足协杯上那场胜利。”一位熟悉成耀东的知情人分析道。

  可惜,陕京之战开场仅8分钟浐灞队的城门便告失守,这也彻底打乱了成耀东的战略布署,待到他在第33分钟匆匆忙忙地用阿尤换下伊万的时候,国安的士气已经上来了,加纳前锋很难在徐云龙和穆萨的夹防下觅得射门良机了。

  “定位球痼疾”难痊愈

  前几轮,浐灞队在定位球的防守上吃了不少亏,这次面对“客场龙”北京国安,浐灞队的“定位球痼疾”依然没能治愈。

  陕京之战开赛不久,国安队在右路获得了一个位置并不算太好的前场任意球,然而,皮球开出后,在禁区内防守的众多浐灞球员竟都没有抢到第一落点,而对于第二落点的判断和保护也不够准确和及时,结果,让眼疾脚快的徐云龙后排插上一蹴而就。事实上,浐灞队全场比赛送给了对手13次前场任意球的机会,这一方面说明国安队的反击效率很高,另一方面也反映出浐灞球员对本方禁区前沿危险区域的防守比较重视,但防守的合理性和成功率却亟待改善、提高。值得一提的是,拥有李彦、黄勇和王等众多任意球高手的浐灞队过去经常能靠前场定位球机会破门得分,可本赛季他们却似乎失去了这一“法宝”。陕京之战中浐灞队的11个前场任意球和数个角球均没能给对手的球门造成太大威胁,可见,浐灞队的“定位球痼疾”并非仅仅体现在防守方面,前场定位球的进攻同样存在问题。

  两大国脚太累了

  第60分钟,王被王鹏换下;第67分钟,李彦因为受伤被小将张鑫成换下。浐灞队的两大国脚在不到10分钟内先后下场,他们真的太累了?

  谈到昨天的失利,王认为场上的队员踢得都不是很兴奋。“我觉得身体的疲惫对我们来说并不是主要的障碍,其实我自己对这场比赛很期待,毕竟这是我从国家队归来后的第一场比赛。我很想好好的表现,无奈心理上的兴奋代替不了身体上的兴奋。成指导可能感觉出我在场上有些疲惫所以把我换了下来。不过我的状态正在恢复当中,相信下一场比赛我的表现不会让大家失望。”

  值得一提的是,北京国安队的两大国脚徐云龙和陶伟昨天发挥出色,轻伤不下火线的陶伟几乎打满了全场,司职后卫的徐云龙更是攻入一球。同样参加了国足集训,状态却有明显区别,看来,如何让国脚在两线作战中始终保持良好的体能值得浐灞教练组今后好好研究研究。

  东东发火为哪般

  自从浐灞队落户西安后,成耀东一直让陕西球迷感到他是一位锋芒内敛、轻易不会喜形于色的教练,不过,东东昨天却发火了,下半场第45分钟,眼看着自己的球队仍以一球落后,不想主场输球的成耀东狠狠地把手中的矿泉水瓶摔在了地上,一分钟后,闫相闯便为国安攻入了锁定胜局的第二粒进球。赛后,东东自己解释道:“足球比赛充满激情,我的一时激动也是正常的,也属于足球比赛的一部分吧。”

  “其实,东东是因为对方球员拖延时间而发火的,那段时间我们的攻势很猛,有希望在终场前扳平比分,可对方的几名球员却故意在换人和掷界外球时拖延时间,比赛马上要进入加时了,东东怎么能不着急呢?”新闻发布会结束后,一位俱乐部官员的话解开了成耀东发火之谜。成耀东的确是很想赢得这场比赛的,这从他让张鑫成、阿尤、王鹏和杜苹这四名进攻型球员都坐在了替补席上就能看出,比赛中,除了杜苹外,其余三人都获得了出场机会,然而,全力反扑的浐灞队最终还是输掉了比赛,“主场龙”的金身也就此被破。面对即将到来的与鲁能和

申花的两场恶战,浐灞将士必须及时调整好状态和心态。记者靳鹏实习生陈茜董遹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76,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