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上海滩“病虎”吞噬“魔兽” 辽足迎来逆境第一胜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4月16日09:39 沈阳晚报

  

上海滩“病虎”吞噬“魔兽”辽足迎来逆境第一胜

  将麻木的心唤醒或许只需要一个瞬间,昨天辽足客场同联城队的比赛结束后,记者在上海源深体育场的外面听到一群球迷在散场时感慨:“两支队踢得真漂亮,中超已经好久看不到这样精彩的场面了,今天真没白来。”

  在赛前,辽宁队队员就向记者表示,“预感这场比赛咱们能拿下来”,结果如人所愿,顶着内忧外患的重重压力,困顿的辽小虎终于在繁华的上海滩拨云见日,以2比1的比分干净利落地将大黑马“魔兽军团”上海联城斩落马下,迎来了他们在2006年中的第一场胜利。胜利过后,球队窘困依旧,但大家的精神已然抖擞。

  上半场:两个进球,两次门柱

  因为戴琳和杨善平上调国青队,这一场唐尧东将臧海利放在了保护中卫的位置上,与张永海和雷比搭档,和本报赛前预测的一样,张海峰和小肇担纲双后腰,郭辉和杨旭都没有出现在首发名单中,顶替他们俩出现在锋线上的是陈兴和小将肖震。与辽宁队相比,联城队的主力门将王大雷也随国青赴葡萄牙打波尔图杯四国邀请赛,此役,联城队的大门由董雷镇守。

  在这场比赛之前,

辽足三平两负积3分,而联城三胜两平一负积11分,双方在积分榜上差距明显。在赛前,就有与联城队交过手的国脚向辽宁队队长肇俊哲建议,不要去扑联城,而是要耐心地“引蛇出洞”,但辽宁队显然没有听取国脚们的建议,昨天的比赛一开始,就和上海联城队打起了对攻,352对3331,一时间好不热闹,如果不是两次射门打在门柱上,辽足早在上半场就奠定了比赛的胜利。

  一开场,一向以防守反击著称的联城队便一改往日战术,大举压上,而辽足也是毫无惧色,与对手打起了对攻战,左路的徐亮和右路的于汉超两翼齐飞,频频插入对方两肋造成威胁。第11分钟,陈兴在左禁区角一脚怒射,联城队门将扑空,球打在右门柱上弹出。辽宁队的拼命打法显然出乎了联城队的意料,面对着对手如潮般的进攻,联城队将士频频用犯规来阻挡辽宁队,第14分钟,联城队张然还因为阻挡徐亮而得到了本场比赛中的第一张黄牌。尽管这样,进球还是到来了,第20分钟,经过一连串与张海峰和王新欣水银泻地般的配合后,张永海后排插上果断起脚,皮球应声入网,场上比分1比0。比分领先后,辽足并没有放弃进攻,几名前场球员不断给联城队后卫制造麻烦,第28分钟,王新欣在混战中突施冷箭,皮球打在左门柱上,惊出联城队员一身冷汗。就在辽宁队准备以领先的比分结束上半场比赛时,联城队巴西外援阿德拉尔多突然发威,开出一记惊世骇俗的任意球,攻破辽宁队大门,将比赛的悬念拖进了下半场。

  下半场:小肇建功,绝世一击

  下半场一开场,辽足首发门将刘洋便被联城队后换上场的杨琳撞伤下场,刚刚从国家队回来的小将张鹭匆忙上场,表现出了异常冷静的大将风度,上场后高接抵挡,接连几次扑出对手的威胁球,其中更是将联城队的一次必进的单刀球化为无形。

  在经过上半场的交手后,联城队也逐渐适应了辽宁队的进攻节奏,慢慢发挥出自己反击能力强的特点,而辽宁队两个边路贯彻战术意图坚决,双方你来我往,打得甚是好看。但随着比赛时间一点一点地消耗掉,刚刚经历过“魔鬼赛程”的联城队在久攻不下后,暴露出了体能上的劣势,一度被辽足压在禁区边上打,在接连躲过辽足的几次必杀机会后,联城队主教练卡洛斯急态渐显,并把怨气撒向主裁判,向场内大喊大叫,并因此被裁判处以口头警告。在这场比赛中,辽足喀麦隆外援雷比成功完成了自己的任务,盯死了对方的箭头人物强力

中锋提亚哥,并因此得到一张黄牌。

  第78分钟,唐尧东作出换人调整,用国青正印前锋杨旭换下肖震。这次换人后不久,辽足边路进攻的讨论终于奏效,于汉超左路得球后传中,队长肇俊哲接球后从容觅得破门良机,起脚射门,皮球在本场比赛中第三次被打在门柱上,所幸的是,这一次皮球打在门柱上之后没有再次向外旋转,而是直接崩进了球网,场上比分2比1。

  眼看大局已定,辽足再次换人,唐尧东用袁哲换下陈兴,顶住了联城队炮火在最后阶段的猛烈轰炸,最终将胜利保持到了比赛结束。当主裁判吹响终场哨后,功臣肇俊哲双手张开,迎接队友们的热情拥抱,确实,这场胜利让辽宁队盼得太久了。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88,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