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小虎咬断魔兽脖子 联城主场首败原因“失道寡助”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4月16日08:08 东方网-劳动报

  联城遭遇主场首败,原因疑似“失道寡助”

  本报讯(记者徐巍)上海联城两连败!在度过了一个光鲜靓丽的开局后,上海联城进入到了一个预料之中的低谷期。昨天他们在主场1比2不敌此前一场未胜的辽宁队,遭遇到了开赛后的两连败。等到今天第七轮联赛全部打完后,积分排名也极有可能跌出前三。

  国足伤了联城

  由于主力门将王大雷随国青队参加葡萄牙四国赛,本场比赛上海联城队的大门由替补门将董雷把守。辽宁队很有经验地洞察到了联城队的这一变化,从比赛一开始就考验着这位以“脱手”而闻名的门将。本赛季首次在联赛亮相的董雷果然经不起考验,他的第一次扑球就对球的线路判断发生误差。联城队的第二个丢球正是因为董雷没有封死角度,让肇俊哲威胁不大的射门造成了得分。

  而周中参加了国足集训的联城队中场核心姜坤也明显不在状态,尽管进攻组织还算到位,尤其下半场创造出多次射门机会,但在防守逊色了许多。全场比赛辽宁队一直在和联城队打对攻,还创造了相当多的机会,可肇俊哲和徐亮两名进攻组织核心自始至终没有受到“特别照顾”。辽宁队第一个进球是由张永海射进的,他射门时身边竟然没有一名联城队防守球员。

  除此之外,全场比赛联城队的运气也差了一点,除了阿德拉尔多打进了一个任意球,堤亚戈和下半场替换上场的杨林都获得了多次得分的机会,但他们都忘记了穿“射门靴”,气得主帅卡洛斯在场边直摇头。

  球员奖金“雷声大雨点小”

  败给了赛前并不被看好的辽宁队,联城队员的心态是一个重要的原因。从联赛揭幕至今,联城俱乐部老总朱骏许诺的奖金额度超过了300万元,但事实上队员拿到手的钱并没有这么多。一名队员私下表示,到现在为止拿到的钱只有两万多一点,比外界宣传的少得多。他告诉记者,真怕老板会像当初对待张勇那样,找借口逐渐赖掉那笔钱。队员在这种心态下踢球,结果可想而知。

  球迷不领朱骏的情

  本周,联城俱乐部还与上海市几家球迷协会的代表一起召开了座谈会,联城俱乐部首次提出了以市场化手段运作球迷协会的概念,即所有球迷必须买票入场看球。不过这样做,并没有起到安抚球迷的作用。昨晚联城主场源深体育中心依然门可罗雀,球迷人数并没有随着座谈会的召开而增加。“朱骏说穿了,还是对我们球迷不重视,根本没有什么实质性的措施出来。而且他等到球队输球了才想起我们,找球迷座谈,我们才不领他的情。”一位球迷情绪激动地告诉记者。

  逐渐失去球员和球迷的信任,朱骏的做法不禁让人想起了一句老话———失道寡助,现在的联城似乎正朝着这个方向发展。而对手辽宁队正在朝积极的方向发展,尽管由于历史遗留问题,

辽足已经到了经济崩溃的边缘,队员的工资、奖金更是成了没影的事,但队员们明白与其胡乱闹下去,不如靠打出个好成绩来吸引新的买家。于是,才有了昨天“没钱”的辽小虎斗败“有钱”的魔兽军团。

  又讯在昨天结束的其他两场比赛中,西安国际坐镇主场迎战北京国安,凭借徐云龙和阎相闯上下半场的入球,北京国安队以2比0击败西安国际。武汉光谷队主场迎战重庆力帆,

武汉队开场6分钟就打进一球,此后的比赛基本上是按照武汉队的节奏进行,虽然重庆力帆中场休息后状态有所回升还一度把比分扳平,但武汉外援吉奥森打进决定胜局的一球使武汉光谷主场2比1战胜了重庆力帆。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88,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