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泰山战前下命令“严防定位球” 图巴:不能大意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4月16日07:17 生活日报

  “严防定位球!”过去,泰山队在打比赛时,教练组都会叮嘱队员们,不过,这次里面显然多了一些“命令”的成分。因为,他们的对手天津康师傅队是一个不折不扣的定位球高手。

  这个赛季,天津队表现出“锋无力”的问题,五轮过后,全队竟然只进了9个球,而且全部来自定位球。而巧合的是,泰山队则在定位球方面丢分最多,被攻进的9个球中竟有
6个来自定位球。所以,对两队来说,除了正常比赛外,定位球也将是决定比赛胜负的一个关键因素。

  主教练图巴显然也很清楚这一点,他表示:“我观看了天津队前几轮的比赛录像,这个队一共攻进了9个球,全部都是定位球得分,简直太神了!因此,我必须要求队员们在防守定位球时一定要注意力集中,不能有丝毫大意,否则就有可能吃亏。”

  图巴不是“光说不练”的那种人,在备战天津队的日常训练中他也将防守定位球当成重点布置,在出征天津前的封闭训练课上,定位球防守就是一项重要内容。不过,对于具体的内容,无论图巴还是队员都“守口如瓶”。

  本报记者薛良诚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87,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