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乔尔达斯自嘲不是魔术师 心忧球队后防成定时炸弹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4月16日06:38 东方体育日报

  本报记者 妙红

  从比赛场地到休息室的那段路并不长,但乔尔达斯却足足走了有三分钟,弯腰驼背蹒跚步履下,这个克罗地亚老头似乎一下子老了十几岁。

  茫然,无奈,苦笑,乔老爷没有以往输球那般的愤怒,当输球已成习惯,失误已是
自然的时候,老头除了摇头,还是摇头,“我不知道我们是不是中了邪,或者是着了谁的魔咒,我相信换谁都没法能够看透,开场总是会丢球,我能想的办法,能用的人都用了,我们的后防还是这样,我不是魔术师,我也不知道该怎么办了。”

  如果说过去几场比赛输球,不少人埋怨乔帅过于看重进攻,忽视防守的话,昨天乔尔达斯该变换的都变换了。541的防反阵型,双后腰的防守,赛前反复强调拿1分就胜利的战略,但力帆还是没法摆脱输球的命运,“我们第一个丢球又是10分钟之内,第二个丢球也发生在我们扳平之后不久,也是后卫失误,如果不是这样,今天谁输谁赢还说不清楚。”

  仍然无法遏止连败的颓势,乔老爷的嘴并不软,虽然这场比赛人人都认为力帆必输无疑,但他赛后都不服输,用他的话说,如果能够给他一个稍微安全点的后防,他足以在任何时候跟

武汉队叫板。

  乔尔达斯晚餐时一点胃口都没有,他坦言,自己想到力帆的防守头都快炸了,“我执教这么多年,还没有遇到过这样的情况,总是在同样的地方跌倒而且怎么也爬不起来,难道这真是一个魔咒?”乔老爷问天问地问自己,就像他自己越来越不明白的那样,准备会都安排好了,为何还是会犯错,还是会失误,“我真的不明白队员他们在场上当时想的是什么,如果我们能够保证前10分钟内不丢球,我们就能打出我们的战术,但偏偏过早丢球就让我们猝不及防。”

  五连败了,这个战绩已经追平了力帆队历史上的纪录,乔尔达斯也很难直面这样的耻辱战绩,“我都觉得没脸见人了,这样的成绩发生在我们队身上,实在让人难以捉摸,因为我们球队的综合实力还算不错的。”连败自然就会让人联想到“下课”,乔尔达斯仍然强调,自己不会主动辞职,“我年初跟力帆签订的合同,是保证力帆保级,今年的比赛才打了7轮,我们有6分,我为什么要下课?只要我能够在年底带领力帆成功保级就行了,其他的事情不是我担心的。”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02,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