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两连败联城黑马光环褪色 冷清主场昭示艰难前景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4月16日05:24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与辽宁队的比赛,源深体育场的现场球迷几乎只有1000人,看台上几乎都是空荡荡的。看着这么冷清的场面,当比赛结束后,有记者不客气地向联城俱乐部官员抛出了一个问题:球市基础本来就不好,这场球输了,会不会有更大的影响?

  球市问题严重,立足上海困难多

  这是一个必须令联城将士冷静面对的疑问。与上海申花的德比战,虹口足球场的现场上座率接近九成,甚至超过了曾经的申花和国际队的德比战。这其中,此前以5比1大胜山东鲁能的联城队,起到了非常的作用。正因为联城队表现惊人,才引起了那么多人对这场德比战的关注。

  然而,在与辽宁队的比赛现场,所有的联城官员都不得不面对一个尴尬的现实:现场的球迷人数为开赛以来最糟糕的一次。其实,即便是最多的一次,也就是和山东队的比赛,全场球迷人数也就只有五六千人,其中还包括近千名山东球迷。也就是说,在连续遭遇两场失败后,联城队的球迷问题,已经是到了非常严重的地步。与辽宁队的比赛前,联城俱乐部曾和部分球迷组织的代表经过了一次座谈,但从比赛的情况来看,座谈会至少没有收到明显的效果。而且,因为联城队的本土球员太少,

上海人对这支球队的认可度、支持度和欣赏度是明显缺乏的。因此,联城队即便是在5比1大胜山东
鲁能
后,也只吸引了五六千名球迷,何况是在逐渐沦为平庸之后?

  看来,联城队要想真正在上海立足,遇到的挑战远比想象的要多得多。换句话说,联赛开局的惊人表现,掩盖了球队存在的很多“先天不足”。但随着比赛过程的深入,随着“神奇光环”的褪色,现实又残酷地出现在了联城俱乐部官员和将士面前。球市问题不仅仅要靠比赛的表现和成绩来改变,还需要行之有效的思路和策略。看来,暂时处于逆境中的联城,有必要好好通盘考虑一下自己的处境和应对办法了。

  士气跌落缘于没有奖金刺激?

  尽管卡洛斯坚决声称,今天的这场失败,和在大连的那场失利没有任何关系。但是,谁也无法否认,自从客场输给大连队后,联城队已经从状态的高峰期跌落下来。这支“黑马”的

神话色彩,也已经不再拥有。

  不少现场的上海足球圈内人士都表示,从联城队和排名联赛倒数第二的辽宁队的比赛过程来看,联城队已经没有了联赛开局初期那几场比赛时的士气和拼劲,没有了那种必胜的信念。而且,从比赛的过程来看,辽宁队的作风甚至还要好于联城队。一些人士认为:“联城队的真实实力可能只有中游,或者中上游。这支球队非常依靠拼劲,依赖士气和作风。前几场比赛,在作风和士气方面联城队超过了其他任何对手,因此,他们可以赢得连续的胜利,成为联赛的第一大黑马。但是,自从输给大连后,联城的神奇光环其实已经被大连实德给打破了。联城队是在自身状态和士气都处于最高峰阶段时,与实德队打的比赛。所以,这场比赛的失败,对联城来说,其实是个分水岭,联城队如今的表现其实是正常的。”

  也有人指出,联城队逐渐走向平庸,与俱乐部没有大幅的奖金刺激有关系。因为在以往每次比赛前,俱乐部老板朱骏都会喊出增加奖金的口号,这在一定程度上刺激了“平民球队”联城队的球员们,往往能激发出他们最大的潜能,去投入比赛,甚至很多球员都是拼了命来踢球。“但是,后来足协对联城增加奖金的说法进行点名批评,联城如今不再使用这样的方法。或许,球队打不出以前那种士气,与缺少奖金刺激有关系。因为,队员们似乎已经适应了奖金刺激的办法。如今缺少了刺激,球员们也很难加倍地投入比赛。”

  此外,以联城的踢法,对球员在场上的奔跑、对体能的要求非常高,而这些,往往就建立在士气和作风上的。除了缺少奖金刺激的因素外,与联赛密集、大部分球员身体处于疲劳期也有关系。“一般来说,联赛进行了七八场左右,大部分球队的主力队员都有可能进入疲劳期,不仅体现在体能上,也体现在状态上。”一名教练如此说。由此看来,联城队最近两轮状态不佳,也是必然的。不少圈内人士指出,随着状态、体能的恢复,可能联城队在接下来的联赛中还会取得不少胜利,“但是,这支球队很可能已经与赛季开局阶段时的疯狂表现说再见了。而与大连实德的比赛,其实就是个分水岭。”(张波)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6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