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老卡叹息输球与大连无关 唐尧东兴奋攻破魔鬼主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4月16日02:29 新浪体育

  “这是我们这个赛季的第一场胜利,我们是在客场,而且对手是排名第二位的上海联城。能够取得这场比赛的胜利,我觉得,今天是一个值得我们纪念的日子!”在2比1击败上海联城后,辽宁队主教练唐尧东显得非常兴奋。

  与唐尧东的兴奋相比,上海联城队主教练卡洛斯赛后的心情要沉重得多。在比赛结束后,他立刻站起身,沉着脸离开了教练席,悄然走向了休息室。和以往他每次赛后的极度
亢奋相比,今天的卡洛斯和受伤的联城一样失落、无奈。“应该说,辽宁队赢得这场比赛,是理所当然的。特别是上半场,对手制造了很多有威胁的机会。我看过辽宁队最近两场比赛的录象,分别是他们打厦门和青岛。比赛结束了,我不得不说,辽宁队是一支很有实力的球队,这两场比赛,如果他们机会把握得好一点,运气好一点,甚至可以3比0或者4比0赢得比赛的胜利。并且,据我所知,辽宁队中拥有很多无论技术还是速度都很出色的优秀球员。也正因为如此,比赛前我警告队员,一定要在比赛中全神贯注,对对手给予充分的重视。但是,尽管如此,但辽宁队依然打出了很好的水平。所以,对于这场比赛的失利,我个人觉得心服口服。我们的队员跑动很积极,拼抢也很积极,但不得不说,对手的整体打得确实比我们要好!”

  联城队在输掉这场比赛后,联赛中已经遭遇两连败。也有人认为,这场比赛的失利可能与上轮客场输给大连有一定关系。对此,卡洛司坚决予以了驳斥,他表示:“我再重申一遍,我们这场比赛的胜负,与上一轮在大连的比赛没有任何关系。要知道,那场比赛我们的表现甚至比大连队还要好,尤其是下半场,我们运气好一点完全可以赢得比赛的胜利。所以,说我们今天的失败与那场比赛的失利有关,是不正确的。今天输球,完全是因为对手打得更好,我没话说。”对于部分队员状态不如前几场比赛的说法,卡洛斯不置可否。

  相比于卡洛斯对辽宁队的称赞,辽宁队主教练唐尧东感受的则是幸福。“我们辽宁队有很多可爱的球员,他们表现出了很好的职业道德,很高尚的品德。在今天的比赛中,我看到,我们的球员从第一分钟一直拼搏到了最后一分钟,非常顽强。赛前,我们就制定了力拼对手的战略思想。毕竟,对手的排名是联赛第二位,而我们呢?是倒数第二。而且,在这之前,我们没有取得过一场比赛的失利,所以,对我们来说,压力其实是很大的。但是,队员们体现出了很好的精神面貌,贯彻了教练的意图,也打出了很好的技战术水平。所以,对我们来说,今天是一个值得纪念的日子!我感谢我们的球员!”

  比赛结束前的一个情景,体现了唐尧东对于拿下这场比赛的渴望与激动的心情。当比赛进行到最后伤停补时阶段时,辽宁队员在后场有一个并没有碰到球员的防守动作,联城球员因为这个动作而摔倒,主裁判立即判罚了任意球。由于当时临近比赛结束已经只有几十秒,又考虑到联城队今天进的球恰恰是依靠任意球打进的,因此,对于这个存在争议的判罚,唐尧东显得非常激动,他冲到第四官员身边,大声怒吼起来。当联城队将这个球射失,并赢得一个角球后,唐尧东又赶紧冲过来,指着自己的手表说:“比赛时间结束了!!!”幸好,辽宁队顶住了对手最后的攻势,当裁判吹响比赛哨音的刹那,唐尧东激动地跳了起来。毕竟,这是辽宁队本赛季的第一场胜利,而且是在被号称魔鬼主场的联城队身上取得的,意义自然不一般,也难怪唐尧东赛后如此激动。(张波)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88,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