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7轮失4球国安防线固若金汤 徐云龙:整天战术更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4月16日02:28 京华时报

  本报西安专电(记者朱煜明)上赛季,国安队暴露的攻强守弱阻碍了球队获得更好的成绩。本赛季,目前来看国安队这个缺陷已明显得到改善。国安战罢7轮仅失4球,而且客场比赛未丢1球,防反起家的沈祥福让国安的防守上了新台阶。

  在目前的球队中,国安队的失球排在第三位,不过前两位的实德和亚泰目前都少赛两场,加上国安客场零失球的表现,这样的成绩足以值得自豪。谈到球队防守上的变化,张
帅分析说:“从年初的春训,沈指一直强调抓防守。另外,从去年的3后卫到今年的4后卫,我们后防留下的空当减少了,再加上徐云龙和穆萨的中卫组合,确实令防守稳固了很多。”

  陶伟赛后赞扬了穆萨的表现:“穆萨个人能力很强,现在和球队的磨合越来越好,只要丢球少了,球队的成绩自然会上去。”作为穆萨的搭档,徐云龙重点强调了整体的提高:“今年我们的战术整体性更强,我们4名后卫周围有前卫帮助协防,防守的效率自然提高。”

  一位球队人士提到另一个原因:“现在后卫线人员搭配比较合理,徐云龙的速度和身体,加上穆萨的防空能力,还有张帅、周挺这样经验丰富的后卫,球队失球少在情理中。”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67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