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辽小虎上海滩劫富济贫 病虎自救从足球场内开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4月15日22:51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一场中超富豪与穷困潦倒的病小虎之间的较量。赛前,没人看好奄奄一息的辽足会在客场全身而退,然而结果却出人意料——辽小虎客场全取三分,实现了劫富济贫的愿望。辽足的自救从足球场内开始了。

  本场比赛,辽足的意义不仅在于获得3分和联赛首胜,足球场上表现出来的气势与精神同样令人称道。倘若这样的劲头能够保持,而且场外的赞助又能够搞定的话,辽小虎恢复
昔日的风光或许不是一件很遥远的事情。

  赛前困难重重 渴望拼掉联城劫富济贫

  此战之前,

辽足3平2负一场未胜,场外赞助的事情一直没有搞定,而俱乐部高层却不断发生人事震动。在更换了法人代表之后,副总经理尹志强正式向俱乐部提出辞职。此外,肇俊哲牵头的球员收购俱乐部的计划也彻底宣告失败。在这种情况下,辽足的士气、球员的情绪可想而知。

  面对中超黑马上海联城,外界舆论都一致看好主队。然而,辽足并没有放弃比赛的念头,并表示没钱也要拼。“我们踢球也不是简单地为了钱,这么多场咱们都没拿到钱,不也一样拼过来了吗”

  最后的结果正印证了“哀兵必胜”的道理,尽管联城没有场上没有表现出轻敌的任何意思,但结果却是正中老总朱骏的下怀——“遇弱不强”。

  场上虎虎声威 上半场即创造三次绝杀良机

  或许正是触底反弹的缘故,从开场辽足便反客为主。第3分钟,辽足右路反击,王新欣得球后在距离球门大约30米的地方起左脚远射,力量非常足,首次联赛亮相的联城门将董雷对球的线路判断发生误差,结果皮球打在了胸口上,好在反弹的不是太远,董雷迅速上前将球抱住化险为夷。

  相比之下,联城的攻势威胁要相对小很多。辽小虎却体现出了虎虎声威的架势。仅仅上半场,辽足制造出了三次绝杀的良机。第11分钟,联城队突入禁区,形成混战,最后辽宁队后卫抢先把球踢出禁区,辽宁队马上组织快攻,陈兴左路突入禁区射远角,皮球击中右侧门柱。

  5分钟后,辽宁队前场任意球吊入禁区,皮球被联城队员顶出后,肇俊哲跟上凌空抽射碰对方球员折射弹出底线,之后肇俊哲罚出的角球被肖震顶偏。

  在取得进球后的第29分钟,王新欣右路突破在禁区线上被绊倒,辽足获得任意球机会。肇俊哲发出,辽足头球攻门后形成禁区内的混战,王新欣得球左脚发力抽射,皮球被董磊的手指尖碰到后擦横梁而出。若不是董雷的神来之笔,此球必进无疑。

  辽足队员的认真程度不仅体现在进攻当中,对于一些细节球的处理也足见队员对于本场比赛的重视。上半场结束前,辽足连续获得禁区前任意球机会,徐亮与对方寸土必争,甚至还与裁判发生了争吵。与裁判争吵这样的行为不值得提倡,但可以看出辽足的士气没有丢,没有因为场外的一些因素而彻底溃败。

  辽足场外何时亮?

  下半场上海联城反扑得相当凶狠,卡洛斯也对阵容做出调整,将高

中锋杨林派遣上场。尽管如此,在抵过联城轮番进攻的同时,辽足也在寻觅着战机。第60分钟,肇俊哲开出前场任意球,联城防守出现失误,禁区右侧出现了真空地带,肖震小禁区内直面守门员的射门被董雷神勇扑出。

  值得一提的是,下半场替补上场的门将张鹭表现相当神勇和稳健。正是如此,在保证不失球的情况下,第84分钟肇俊哲禁区左侧肋部扫射打进了制胜一球。

  本场比赛前一天,主教练唐尧东乐观地告诉队员“辽足很快就亮了”,意思是说关于辽足赞助的事情谈判得很顺利。如今,辽足终于取得赛季首胜,可以说足球场内的天终于亮了,那么关乎辽足命运的另外一个天会很快亮吗?

  (强冰)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24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