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国足抓大放小连累俱乐部 国际两大国脚归来陷低迷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4月15日22:25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15日下午,中超第七轮的比赛全面打响,拥有两大现役国脚的西安国际坐阵主场迎战北京国安。此前国际已经连续三个主场保持不败,而国安则是连续三个客场保持不败,在主场龙和客场王的焦点之争中,国安最终凭借徐云龙和闫相闯联袂上演的好戏续写了客场三连胜的神话,而国际队中两大国脚的低迷表现也成了这场失利的主要原因之一。

  朱广沪选择在本周进行为期三天的国家队集训,地点选在上海,李彦和王云两人都参加了这次集训,三天仅仅六个小时的训练时间两人却要于西安和上海之间来回往返,这对球员的体力来说不能不算是一个比较大的考验。三天的集训时间里,朱广沪尝试了用李彦和王云两人搭档中场组合,而在今天的比赛中,两人再度搭档镇守中场却未见多少亮点,第60分钟和第67分钟,王云、李彦就先后被主教练成耀东换下。

  上半时开场仅10分钟,高大卫就因为拉人犯规送给国际一个前场任意球,李彦主罚起脚低射直接偏出。第22分钟,李彦左路得球起脚传球,可惜这脚传中质量不高,直接传到了队友身后,对方无法回身拿球而眼睁睁被对手反断。左路的王云同样也是失误频频,上半时第28分钟,黄勇带球找李彦,后者将球传出后,王云接球直接被国安断下,31分钟时,王云拿球下底,防守队员跟进补防,王云转身回敲,却直接将球塞在了国安球员的脚下。上半时第37分钟,沈晗右路拿球与黄勇打了一个配合,将球作给王云,后者带球至禁区前沿还没来得及突破就被国安球员断下。

  上半时第41分钟,李彦中路带球与国安球员球员发生冲撞,1分钟之后,国际前场大脚转移失误,球被国安反断,李彦倒地铲抢动作过大再度送给对手一个任意球机会。易边再战后仅仅15分钟,王云就因为受伤被换下场,几分钟之后,表现不佳的李彦也被张鑫成换下,就在下场前的几分钟,李彦还因为不理智的举动吃到了一张黄牌,为自己本就欠佳的表现上再度抹上了不光彩的一笔。

  下半时第15分钟,国安后场起球长传,米尔顿中路拿球摆脱后快速分边,将球恰到好处地传给了右路后插上的小将闫相闯。后者拿球后利用速度优势快速突破至右侧禁区前沿,李彦防守不及,无奈之下将其放倒。从慢镜头回放来看,事实上皮球当时已经离开了闫相闯的脚下,而李彦铲球时完全是冲着闫相闯小腿的方向出脚的。由于李彦有故意犯规嫌疑,主裁判王长庆果断向其出示一张黄牌,李彦也因为这次不理智的举措而让国安再次获得了一个位置不错的前场任意球。

  不可否认的是,为期三天的国家队集训导致的体力下降也是李彦和王云在今天的比赛中双双表现低迷的原因之一,朱广沪选择在这个时候进行这种鸡肋式集训的行为本身就值得商榷,因为国家队的训练而无法兼顾俱乐部的利益也也成了一个比较棘手的问题。王云和李彦如果想要找回俱乐部主力的状态,恐怕首先需要解决的就是怎样处理好国脚身份与俱乐部队主力身份的主次关系。

  (李青)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96,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