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肇俊哲推射绝杀黑马 辽足客场2-1联城获赛季首胜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4月15日21:37 新浪体育
肇俊哲推射绝杀黑马辽足客场2-1联城获赛季首胜
张永海笑的开心 (点击看大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15日晚,中超联赛第7轮上海联城与辽宁队的比赛在上海源深体育场拉开战幕。张永海与德拉尔多的进球使得双方在半场过后平分秋色,但肇俊哲临近终场的进球帮助辽宁队赢得新赛季首场胜利,同时也送给本赛季最大黑马联城队2连败。

  上轮客场惜败于卫冕冠军大连实德,上海联城本赛季不败金身告破。此番坐镇主场,主帅卡洛斯并没有对首发作出重大调整,只是在门将位置上由董雷顶替上调国青队的王大雷。而辽宁队这边球队资金一直成为困扰球队的重要因素,联赛中至今未尝胜迹。

  比赛开始后,联城队通过左右两个边路发起进攻,尤其是对辽宁队禁区两肋空挡的利用。而在防守上联城队很好得遏制了对手的中路进攻。辽宁队随即改变战术,重兵于两边,使得联城在防守上总是出现以少防多的局面。

  第10分钟,辽宁队中场球员一记直塞,反插后的陈兴在大禁区角上左脚抽射,皮球击中远门柱弹出。第15分钟,辽宁队前场任意球吊入禁区,皮球被联城队员顶出后,肇俊哲跟上凌空抽射碰对方球员折射弹出底线。之后肇俊哲罚出的角球被肖震顶偏。

  第19分钟,辽宁队前场断球,皮球传到王新欣的脚下,在倚靠住张然之后左脚挑传,张永海反越位成功,禁区中央卸下来球直接射门,皮球从董雷的胯下穿过滚入球网。1-0!

  丢球后的联城队显得有些急躁,进攻办法不多。只是依靠姜坤、张效瑞等中场球员在禁区外的远射威胁辽宁队大门,但这些射门无不打飞出界。倒是辽宁队在第30分钟差点扩大比分差距,辽宁队的边路传中导致联城禁区内一片混乱,王新欣跟上左脚弧线射门,幸亏董雷反应神速单掌托了一下,球打中立柱与横梁的交界处弹回,陈兴再想补射可惜越位在先。

  第40分钟,雷比在盯防蒂亚戈时犯规,联城队离门30米左右获得任意球机会。德拉尔多左脚射门,皮球直挂球门右上死角。1-1!这也是德拉尔多在加盟中超后的首粒进球。

  中场休息卡洛斯对阵容进行了调整。启用高

中锋杨林,并将本场表现不佳的张然换下。下半场伊始,辽宁队后卫回传球力量过大,守门员刘扬停球失误,杨林飞身铲球与刘扬相撞,后者受伤下场。

  第58分钟,联城队快速反击,蒂亚戈高速突破扣过一名防守队员后回敲中路,张效瑞跟上右脚外脚背的射门偏处界外。2分钟后,肇俊哲开出前场任意球,肖震小禁区内直面守门员的射门被董雷神勇扑出。双方在场上都大打攻势足球,但由于球队三条线距离拉得过大,球员体力消耗都很大。

  第77分钟,联城获得破门良机。常琳左侧禁区角上斜传中路,杨林力压对方后卫头球射门,张鹭一个鱼跃将球拿住。第84分钟,辽宁队边路发起进攻,徐亮低平球传到中路,插上的肇俊哲禁区左侧肋部扫射,皮球击中远门柱弹入网窝。2-1!

  随着张效瑞外围的远射被张鹭紧紧抱在怀中。上海联城只能接受主场失利的苦果。

  上海联城出场阵容(352):22-董雷,33-卞军,12-张然(46’杨林),5-德拉尔多;6-刘志青,4-常琳,15-赵志鹏(46’王涛),18-李钢,21-姜坤,11-张效瑞;8-蒂亚戈(82’雷纳托);

  辽宁队出场阵容(442):29-刘扬(48’26-张鹭);8-张海峰,33-张永海,2-雷比,17-臧海利;14-于汉超,31-王新欣,9-肇俊哲,20-徐亮;30-陈兴,13-肖震(78’杨旭);

  (风之子)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6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