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超级核心再成最佳射手 郑斌带病左脚传射力挽狂澜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4月15日19:57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在今天下午进行的中超第7轮比赛中,武汉队在主场2比1险胜重庆力帆,结束了两连败。中场核心郑斌凭借其左脚的一传一射为武汉队赢得了这三分。赛后在新浪体育和《体育周报》的联合评选中,郑斌当选为本场最佳球员。

  郑斌本周三结束了国家队的集训,从上海返回了武汉。不过因为感冒,他一直在打点滴,训练也并不是十分系统。本场比赛他也是带病上场。不过比赛刚刚开始5分钟,郑斌在
左路接球后就高速突破,在禁区线上冷静的将球挂入死角,这也是他本赛季打入的第三粒入球。下半时,在对方将比分扳成1比1后,郑斌领衔的中场开始向对方大门发起一波又一波的攻势。第63分钟,武汉队在后场发起反击,张辛昕传球给谭斯,后者摆渡给吉奥森。吉奥森在不停球的情况直接将球传给郑斌,郑斌带球从左路高速突破,就在球快要出界的一刹那,他将球传给高速插上的吉奥森,后者轻松将球推入大门。也正是凭借这粒入球,武汉队最终拿下了这场艰难的比赛。

  郑斌表示,这场比赛自己是咬着牙在踢。“在国家队感冒之后,我的身体情况一直不好,直到比赛前还在咳嗽。但是这场比赛实在太关键了,如果连力帆都拿不下来,那么我们今年就太困难了。”他说,“所以虽然身体有些跟不上,但我还是希望能通过自己的力量来帮助球队。”他坦言,比赛结束时,他已经全身没劲了,如果再踢10分钟他肯定无法坚持下来。

  回忆起这粒那里入球,郑斌说:“那个球其实角度不是太好,而且刚好有一个防守队员在我面前。但是我看了一眼发现李健的站位有点靠前,所以就有意打了一个远角,结果就进了。”本赛季以来,郑斌已经打入三球,这么高的进球率是在以往比赛中很少见到的。郑斌告诉记者,在上海集训期间,朱导把每名队员在联赛中的表现都收集起来,针对录像对球员的特点和不足进行点评。“朱导特别要求我在进攻时要更坚决一些。以前射门一直是我的弱项,朱导认为前面我进了两个球,已经有很大的改观,还需要继续努力。”在这场比赛中,郑斌真正起到了一个中场核心作用。“朱导告诉我们,作为国家队队员,在球队中应该起到表率作用。既然是

武汉队中的一员,所以进球是我应该做的。”

  对于郑斌本场比赛的表现,主教练裴恩才说:“他有些感冒,但是意志品质很顽强。今天他不但是贡献了一记入球和一次助攻,还积极参加防守,带动了整支球队。这就是我想看到他在中场起的作用。”赛前一天在接受采访时,郑斌表示,全队都会团结在主教练裴恩才的身边,力争获得这场比赛的胜利。可以说他用最实际的行动支持了老裴。总经理陈旭东在赛后也高兴的拍着他的肩膀:“不错,不错,你现在成了第一射手了。”(包波)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57,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