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米尔顿替补出场渐入佳境 绝妙助攻初显国脚实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4月15日19:16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15日下午,中超第七轮的比赛全面展开,北京国安客场挑战西安国际,凭借徐云龙和小将闫相闯的两粒进球,国安2-0完胜西安国际,延续了客场三连胜的神话。下半时替补出场的玻利维亚外援米尔顿表现堪称抢眼。

  自从米尔顿火线加盟国安以来,仅在京津德比战中获得了十几分钟的替补出场机会,并未给人眼前一亮的感觉。而后,米尔顿又被卷入了经纪人韩成杰的“讨薪风波”险些丧
失中超出场资格,为球队效力心切的米尔顿在接受记者采访时甚至一度发表出了“若韩成杰不道歉就将其告上国际足联”的宣言,因此米尔顿此番在对阵国际的比赛中的出场也颇有些一波三折的味道。

  国际教练组在赛前显然对国安的阵容进行了仔细研究,今天的比赛开始之后国际防守队员在主教练成耀东的授意下对国安外援科内塞进行了重点盯防,科内塞每次试图突入禁区总会遭到至少两名防守队员的包夹。国际对科内塞的防守取得了一定的效果,整整上半场45分钟的时间内,科内塞除了一脚没有什么威胁的射门外竟鲜有亮点。

  上半时第8分钟徐云龙率先打入一球后,双方就陷入了胶着状态,在科内塞又一次打出一记高射炮后,沈祥福选择用玻利维亚前锋米尔顿将其换下,试图率先打破僵局。米尔顿刚刚上场就制打出了一脚质量极高的传球,下半时第15分钟,国安后场起球长传,米尔顿中路拿球后快速分边,将球恰到好处地传给了右路后插上的小将闫相闯。后者拿球后利用速度优势快速突破至右侧禁区前沿,国际队长李彦防守不及,无奈之下一脚铲在闫相闯腿上将其放倒。由于李彦有故意犯规嫌疑,主裁判王长庆果断向其出示一张黄牌,国安同时获得了一个位置不错的前场任意球。

  下半时第40分钟,国安后场策动进攻,高大卫在反击中拿球在左路快速突破,米尔顿反应极快地在中路跟进迅速包抄到位,高大卫面对防守队员却没有将球传给位置更好的米尔顿,而是选择了自己打门,遗憾的是这脚大力抽射直接偏出。尽管这次绝佳的破门机会被浪费掉,米尔顿的表现却体现出了极佳的意识。

  米尔顿最抢眼的一次表现出现在下半时补时阶段,米尔顿右路拿球晃过防守队员拉开空档后在几乎失去重心的情况下起脚,一记高质量的传中将球作给了中路后插上的闫相闯,后者拿球后灵巧地用左脚反扣一下晃过了面前两名夹防的国际队员,随后轻松起右脚打门为国安牢牢锁定了胜局。

  米尔顿在今天的比赛中替补出场尽管只打了短短30分钟的时间,却依稀显示出了他在进攻方面的天赋,几脚精准的传中球屡次险造杀机,初步证实了其作为玻利维亚国脚的实力。国安技术总监哈维尔在评价米尔顿的技术特点时也对他在右路的爆发力大加赞赏,“他在速度上的优势很突出,作为一名强力前锋,他在边路突破的能力很强,很有爆发力。”

  从米尔顿近日与球队的磨合状况来看,他在门前把握机会的能力也比较强,球队到达西安以后球队进行了一场队内分组对抗赛,米尔顿也利用个人能力头球帮助自己所在的一方1-0取胜,比起屡次在门前浪费机会的科内塞,尽得哈维尔青睐的米尔顿极有可能凭借日益上升的状态取代前者跻身国安主力阵容。

  (李青)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67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