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徐云龙联袂闫相闯绝杀 国安2-0国际客场三连胜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4月15日17:39 新浪体育
徐云龙联袂闫相闯绝杀国安2-0国际客场三连胜
徐运龙先声夺人 (点击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15日下午,2006赛季中超联赛第七轮率先拉开战幕。西安国际坐镇主场迎战北京国安。凭借徐云龙上半场第8分钟和阎相闯下半场伤停补时阶段的入球,北京国安队以2:0击败西安国际,在继续保持自己客场高歌猛进的同时,也打破了主队本赛季主场不败的纪录。

  这场比赛被当地媒体誉为主场龙与客场龙之间的较量。对于西迁后的国际队来说,此役的重要性更是不言自明,上赛季中超联赛两负对手和足协杯比赛中被国安淘汰的尴尬,更增添了成耀东尽遣最强阵容力斩国安队的信心。而国安主帅沈祥福当然更希望在老对手的主场全取三分。

  果不其然,上半场比赛伊始,两队就投入重兵力拼中场,作客的国安队更是反客为主,开场不到五分钟就有两次突入对方禁区的机会。当比赛进行到第8分钟时,国安获得一记任意球机,陶伟大力开出,皮球落到禁区内,被国际队员顶出,皮球恰巧落在及时插上的徐云龙的脚下,徐云龙迎脚就射,皮球应声落网。北京队一球领先。过早的失球使得国际队陷入了被动。[视频]客场作战的国安队反客为主的打法和凶狠的逼拼,令国际队一度难以招架。

  一球领先后,国安队再接再厉,第26分钟,陶伟中路大脚转移,到了禁区后,科内塞得到声速下底传中,张晨将球得到。三分钟后,高大卫在左路晃动,一连串的动作一气呵成,直接打门,可惜皮球滑门而过。而主场作战的国际队其间也有多次机会,王云与黄勇分别在左路和右路打的相当活跃,多次组织进攻,可惜吴承瑛、李彦、维森特均没有把握住。

  第35分钟,成耀东用阿尤换下伊万布拉,试图用维森特与阿尤的黑风双煞组合扳平比分。然而换人后国际的进攻效率并没有得到改进,几次进攻虽然到了对方禁区,可惜都是无功而返。第40分钟,国际队组织进攻,黄勇把皮球斜传到了禁区,阿尤及时插上,在与杨智争抢中,撞倒了杨智。

  下半场易边再战。国际队明显加强了进攻。频频利用边路的配合连续向北京队大门展开反攻,其中维森特禁区内的一脚射门造成了一定威胁,幸亏北京队门将杨智扑救及时,化解了危机。而沈晗、黄勇也多次在禁区寻找机会。破釜沉舟的成耀东在久攻不力的情况用王鹏换下王云。第67分钟,又用张鑫成换上刚刚用一张黄牌为代价阻止了国安一次有威胁进攻的队长李彦。试图尽快扳平比分。

  第57分钟,国际队把皮球传到禁区内,可惜阿尤慢了半拍。徐云龙的及时回防,卡住了阿尤的身位。国际队的中场组织遭遇到了沉重打击。第77分钟,黄勇大范围转移,交到维森特,维森特面对三名后卫打门,被杨智拿到。 2分钟过后,国际队右路再次发动进攻,黄勇传中,沈晗冲剌到了前场打门,又让杨智化解。比赛结束前,国际又一次获得任意球,皮球开出来后,阿尤头球摆渡,吴承瑛迅速插上,摔倒在了禁区内,主裁判王学太没有理会。

  比分领先后,国安队采取稳健的打法与主队周旋,并在主队急欲扳平比分,后防较为空虚的情况下发动反周。第65分钟,国安队张帅助攻、杨昊打门的一球非常漂亮,可惜打高。比赛进入最后阶段,北京国安在战术进行了调整,整体队型回收,将重心放在防守上,这给国际大举反攻创造了机会。就在人们认为比分定格为1:0时,局面再次发生变化。伤停补时阶段,下半场替换科内塞出场的国安玻里维亚外援米尔顿,禁区前沿一记精准传球,助攻插上的阎相闯禁区内甩开国际两名后后的夹防,混战中轻松将皮球打进,北京国安队最终以2:0击败西安国际[视频]

  双方出场阵容:

  西安国际:1-张晨,6-郑涛,30-曲南男,3-赵作峻,17-沈晗,10-黄勇,8-李彦(23-张鑫成,67分钟),7-吴承瑛,20-王云(30-王鹏,60分钟),27-维森特,35-伊万布拉(29-阿尤,34分钟)

  北京国安:22-杨智,8-杨璞,13-徐云龙,11-阎相闯,15-陶伟(12-崔威,90分钟),3-张帅, 4-穆萨,6-隋东亮,19-杨吴,17-高大卫,10-科内塞(30米尔顿,59分钟)

  (阿每)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4,50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