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再遇副班长申花拒绝爆冷 失利中吸取教训谨防再翻船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4月15日11:10 上海青年报

  本报讯(记者 陈敏)“申花最近的运气不错,换老总的、换主教练、整风的,还都让我们碰上了。”在兵发沈阳之前,主教练吴金贵打趣道。本周六上午,全队即将前往沈阳备战于周日开打的联赛,面对着新换帅的副班长,全队都表示出很强的信心,同时也从半个月前输给深圳比赛中吸取教训,谨防再出现“阴沟翻船”的意外。

  圣诞阵容得以延续

  再次遇上副班长,申花这次可不愿意把到嘴边的肉放走或者被对手咬一口。在客场对阵沈阳之后,申花的赛程的难度逐渐趋于升高,从天津到国际再到北京、山东和大连,后面的对手都是“实力派”。在总结了前一阶段的联赛得失之后,主教练吴金贵认为“该拿下的比赛一定要拿下”,现在他还在为联赛前两轮的主场平局而耿耿于怀,此次面对垫底的沈阳队显然不能再放过。

  “换帅如换刀。好像

申花总会碰到这种情况,打申花之前,对手不是整风就是换帅,但是,足球场上讲的是实力。”上轮联赛中从过程到结果的酣畅大胜,让全队重新找回了自信心。在试验4-3-2-1阵型初步尝到甜头之后,吴金贵很有可能在周日的比赛中继续这样的打法。几乎可以肯定的是,在客场挑战垫底球队的时候,吴金贵会带上尽量多的锋线球员。在防线上,“威峰”组合将再次出击,而作为三后腰之一的于涛能否出场则要根据其身体状况。

  客观原因不可小视

  “天冷了,那天训练吴指导讲得多,我们动得少了一些,风吹过来觉得身上都有些哆嗦。”最近几天,全国普遍降温,上海也从周初的二十几摄氏度降温到十几摄氏度,而在太阳落山之后气温则会在十摄氏度以下,这样的气候反差让大多数球员颇有些不适应。显而易见的是,位于东北的沈阳,气候条件显然还要比上海差得多。“到了东北,一定要注意保暖,否则搞个非战斗减员就不好了。”领队戴春华表示,为了这次东北之行,球员很有可能要把已经压箱的棉衣拿出来。

  此外,沈阳的球场质量也让球员担心,场地的不平一方面让技术好的球队的战斗力会下降,增加不可预测的偶然因素,另外还有可能增加球员受伤的几率。“听说还是五里河吧,估计2001年之后就很少有人去保养了。”这个倾注着国足一次冲击

世界杯成功喜悦的球场,现在已经破败不堪,而且面临着拆迁的命运。不过有了在菜地上客场战胜青岛队的经验,全队都对客观原因有了一定的心理准备。“不管怎么样,球队赢球靠的是实力,其他的因素不会也不应该成为打不好比赛的借口。”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43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