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武汉队誓要结束两连败 重庆欲化“不平”为力量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4月15日10:23 湖北日报

  荆楚网消息(湖北日报)(记者 包波)上赛季,汉军保持了对重庆队的全胜。本赛季在接连输给山东、申花两支队伍后,回到主场的武汉队碰到了重庆队这个“软柿子”,“不赢重庆还赢谁?他们已经四连败了,就让他们尝尝五连败是什么滋味吧。”队员们赛前显得信心十足。

  对武汉队来说最好的消息无疑是门将王宇复出。当然,因为被禁赛五场,王宇可能有
点不太适应比赛的节奏。

  蔡曦因为肺部感染已经回家休息,裴恩才表示,顶替蔡曦上场的将是小将莫家晟。裴恩才说:“小莫是个比较合适的人选,我相信他能完成好任务。”这将是莫家晟在本赛季的首次亮相。

  吉奥克斯将再度出场,如果面对重庆这样的弱队还无法得分,那么他将面临走人的命运。总经理陈旭东昨天下午表示,俱乐部对吉奥克斯不能无限期等下去,但也不是不给他机会。这几场比赛他必须有好的表现,否则我们将考虑更换他。

  主教练裴恩才认为,这场比赛双方都想赢,因此会拼得很凶。重庆队主要是打脚下,和我们的风格有些相似,我们并不怕这种球队。“打重庆,我们非赢下来不可。我们的实力在对手之上,只要心态好,打出自己的特点,拿下比赛没问题。”

  重庆欲化“不平”为力量

  荆楚网消息(湖北日报)(记者 蔡毅)由于连日降雨,武汉赛区取消了重庆队赛前适应场地的计划。重庆队昨日下午到

武汉队的姑嫂树基地内,在与武汉队相邻的场地上训练。两队训练时间都是下午3时30分,当看到武汉队在草皮球场上训练时,重庆队主帅乔尔达斯说:“为什么主队在好场地训练,而我们在这种泥地上训练呢?我希望我的队员们能够记住这些,在明天的比赛中痛击他们,回报对手给予我们的这种‘待遇’。”

  重庆队为避免受伤而未进行有球训练,仅仅热身一个小时。训练结束后,该队外援球星达科表示:“四连败之后,重庆队的形势不好,武汉队也一样。两支近况不佳的球队打起来会非常艰苦。我有信心在本场比赛中进球。”

  [体坛时评]

  要激情不要急躁

  武汉队与重庆队,一支是上赛季的黑马,一支是本赛季开局时的黑马。中超至今打了六轮,两队不约而同都出台了为保级而从此役开始的掠分计划。

  上轮大败于

申花后,武汉队从强者梦中惊醒。现实情况明摆着,论资金或是论大牌球员,武汉队就是保级圈中的实力。主帅裴恩才的见解是很明智的,他认为去年能成为黑马是因为没有降级制,各队投入小,同时轻视了升班马武汉队。今年的情况反过来了,武汉队的实力比上赛季还有所减弱。他担心本轮比赛,球队仍会有一种浮躁情绪。

  武汉队憋足了劲要在重庆队身上大吐两连败的恶气,然而,球场上需要取胜信心和比赛激情,也需要做好艰苦相持的准备,切忌自大与急躁。如果只想着一口呑了实力并不比自己弱的对手,比赛中又打不开局面时,是很容易被对手反击得手的。别忽视了重庆队将此役视做背水一战以求走出四连败困境的起点。一支成熟的球队是赢得起也输得起,其标志就是不会背着想赢怕输的重压。

  球迷不会奢望再来个七连胜,但是大家期待着子弟兵能在球场上打出自己的风格,再现顽强的斗志与激情。(彭青)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81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