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浐灞外援怀念主场氛围 伊万赛前坦言一切皆有可能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4月15日09:51 西安新闻网-西安晚报

  克罗地亚人伊万;布拉是本赛季浐灞队签约的最后一名外援,和队中的另外两名外援都司职前锋不同,伊万最擅长的位置是要面对更多防守压力的后腰,“进攻、进球对一支球队来说很重要,不过,防守也很重要,能在漫长的联赛赛季中取得好成绩的球队往往是防守最出色的球队,我希望自己的到来能帮助球队在攻守平衡方面有所改善。”伊万的话和他的为人一样坦诚。提起本周末与北京国安队的陕京之战,伊万表示:“这场比赛的结果会如何?一切皆有可能。”

  渴望再次体验“金牌球市”魅力

  记者:你重返浐灞队已经快半个月了,对陕西的印象如何?

  伊万:我来西安后一直忙于训练和比赛,说实话,还没有挤出太多的时间去欣赏古城的美景,最常去的还是几家西餐厅,不过,我知道这里有许多历史古迹和充满现代气息的闹市和新景点,有机会我一定会到处去走一走、逛一逛的。上场

足协杯赛,我还随球队一起去了趟宝鸡,那里的空气很清新,与西安的感觉又略有不同。总之,到了新的环境难免有许多新的感受,陕西给我的印象挺不错。另外,我两年前曾随中远队来西安和国力打过比赛,我知道西安的体育场通常会拥入四五万名球迷来为主队加油助威,希望本周末我能以主队球员的身份再次亲身体验一回“金牌球市”的魅力,那样的大场面总是会让人热血沸腾的。

  记者:浐灞队的主场从上海搬到了陕西,球队新赛季也补充了不少新人,你和大家相处得融洽吗?

  伊万:对于职业球员来说,必须具备很强的适应能力,所以,球队主场的迁移和人员的变动都不会对我有太大的影响。我觉得球队这个赛季引进的新人都是很有实力也很努力,他们欠缺的也许只是比赛的经验。当然啦,不管是新队友还是老队友,我和他们都相处得很融洽,现在,我和万厚良住一个房间,他曾经在塞黑

留学,可以和我直接交流,他平时还是我的中文老师,这几天,我又学了不少新的中文词汇呢。

  战国安主场优势不容忽视

  记者:你刚才提到了周末的比赛,能预测一下这场比赛的结果吗?

  伊万:国安和我们一样都是中超的强队,所以去预测这样的一场比赛是很困难的。据我所知,国安本赛季主场成绩不是很理想,他们肯定希望在西安抢分,而我们也不愿轻易让他们全身而退,比赛的结果会如何?我只能说一切皆有可能,以这两队的实力而言,谁取胜都很正常。

  记者:可浐灞队毕竟有主场优势,你真的认为双方各有50%的胜算?

  伊万:的确,主场优势不容忽视,如果我们队到时能够充分发挥出自身的水平,再加上现场球迷的全力支持,我想我们的胜算能达到60%~70%,都说上海球队怕国安,可我们现在的主场可是放在了西安,为什么不能干净利落地击败他们?还是那句话,一切皆有可能!

  记者:你希望得到陕西球迷的支持吗?

  伊万:绝对希望!我希望他们每场比赛都能100%地支持浐灞队,球迷是球队前进的动力,他们的呐喊能让场上的球员感到快乐和充满斗志,反过来,场上的球员也努力用精彩的比赛和胜利为球迷送去快乐,这是一个互动的过程,也是足球运动最吸引人的地方。记者靳鹏实习生陈茜董遹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81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