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国安老总李小明公私分明 赛前坦言搞足球压力很大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4月15日09:51 西安新闻网-西安晚报

  不说不知道,原来,北京国安俱乐部的新任总经理李小明竟是地地道道的西安人,这次回古城,李总主要有两件大事要办:其一,为国安队压阵,鼓励御林军客场努力争胜;其二,回家走亲访友,再尝上一口正宗的羊肉泡。

    还是泡馍最对胃口

  “我生在西安、长在西安,祖籍也在陕西,咱们是名副其实的乡党。”尽管离开家乡的日子太久了,口音已有些改变,但李小明的一句“乡党”立刻拉近了他与陕西记者和球迷们之间的距离。“我中学是在西安23中上的,1972年高中毕业后就入伍了,1988年转业后留在了北京。这次能回家看看,感觉挺好的。”

  由于球队在赛前还有很多会议要开、很多准备工作要做,因此,李小明暂时只能“过家门而不入”,“没办法,总要先把工作做好啊,不过,我肯定会抽空回家探望父母的,而且,还要去尝尝正宗的老孙家羊肉泡馍,离开家乡这么久了,总是觉得泡馍最对胃口,虽然现在北京也开了老孙家的分店,但毕竟咱家乡的泡馍味道才最地道。”

    足球比赛就是要争胜

  叙罢乡情,李总话锋一转,分析起了国安本赛季前几轮的表现和俱乐部对球队的希望:“赛季初,每支球队都面临着要尽快完成磨合的情况,新队员、新的战术打法和新的主场都需要我们去逐渐适应,当然,队伍的士气也很重要,俱乐部希望球队在今后的比赛中能打出精、气、神,把压力转化为动力。”

  李小明所说的“今后的比赛”当然也包括今天与浐灞队的这场较量,“竞技体育,尤其是足球项目,比赛的目标很明确,就是要争取赢球,否则还不如不比,我当兵时也接受过专业的篮球训练,对此我有很深的体会。”对于陕京之战,李总坦言:“要想取胜难度不小,陕西的球迷那么热情,我们的压力可想而知。”由于是西安人,李小明对家乡的球市一直很关注,“过去国力鼎盛时,我听说每场比赛都座无虚席,而这个赛季,这里依然是‘超白金球市’,说实话,这让我们这些搞足球的人都挺羡慕的。明天,我将第一次走进陕西省体育场感受家乡球迷对足球的那份狂热和喜爱。”

   搞足球压力确实大

  据说,自从李小明就任国安俱乐部总经理后这是他第一次随队出征、亲自督战,更多的时候,他会去首都机场迎接凯旋的将士。对于这种说法,李总笑着否认道:“谁说这是我第一次跟队打客场,好几次国安队的客场比赛我都去了。”不过,他也不否认近期球队主场战绩欠佳给俱乐部高层带来的压力,“我目前的任务就是尽量多地了解球队的情况,加强队伍的管理,及时解决出现的各种问题,做好球员、教练的沟通工作,使他们能全身心地投入到训练和比赛中去。”

  涉足足球圈之前,李小明一直在商界打拼,对于足球给他带来的压力感触良多:“和经商相比,搞足球,压力确实很大。作为一名职业

足球经理人,面对的情况和要处理的问题比过去经商时复杂得多,压力不仅来自上级领导,更来自球队的战绩,球迷、媒体和每场比赛的对手,要想成功,就不能有丝毫懈怠,而且要有很强的抗压能力。”对于未来,李小明表示,他会努力做好分内的工作,“我们正打算让
皇马
再给国安推荐一位高水平的欧洲体能教练和一位技战术方面的顾问,他们来后,国安队的成绩应该会更上一层楼的。”记者靳鹏实习生陈茜董遹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17,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