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中超主场龙遭遇客场龙 浐灞国安赛前先礼后兵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4月15日09:51 西安新闻网-西安晚报

  本报讯(记者靳鹏实习生陈茜董遹)西安浐灞国际队是本赛季中超的“主场龙”,目前主场战绩为一胜两平未尝败绩,而北京国安队离开工体后摇身一变成了“客场龙”。昨天下午,国安和浐灞先后前往陕西省体育场适应场地,一场“双龙会”也得以提前上演,由于双方阵中有不少人相互都是老熟人、老朋友,一番寒暄和问候自然是免不了的,陕京之战也因此少了一分剑拔弩张,平添了几分先礼后兵的味道。

  下午三点半钟,“御林军”北京国安队到达了省体育场适应场地。一个小时的训练时间还没结束,浐灞队将士就已陆续走进场地放下了装备,充当北京国安训练的“看客”。国安队训练结束后整个场地立即变得热闹非凡。浐灞俱乐部副总经理李建新在场边自言自语道:“好久没见的老朋友了!”转眼间就走到了北京队主帅沈祥福身边,两人亲切地嘘寒问暖了一番。李建新原是国家排球国手,沈祥福原是足球国脚,两人当年同在国家体委大院训练并结下了深厚的友谊。浐灞队长李彦走向了他在国家队中的队友陶伟,虽然国家队的飞行集训刚刚结束,但两人似乎又有了新的话题。会讲一口流利的塞尔维亚语的北京小伙万厚良他乡遇故知,与北京国安的守门员教练托米奇亲切交流,并把自己的好朋友伊万介绍给托米奇认识。沈祥福年纪轻轻却带过很多优秀的球员,见到了自己昔日弟子黄勇,沈祥福还亲热地捏了一下黄勇的脸蛋儿。此前被炒得沸沸扬扬的“主场龙”与“客场龙”的激烈对决此时演变成了一场温馨的“茶话会”,不过,今日的赛场上双方定会真刀真枪地较量一番。

  球场内氛围热烈,突然出现的国安球迷也在看台上掀起了一个小高潮。他们大都是在西安读书的北京学生,虽然只有七八个人,但却营造出了一股小小的“绿色旋风”。陕西球迷也积极地回应国安球迷的热情,拍拍对方的肩膀以示友好。

  国安将士离开后,浐灞队开始了训练。简单的热身运动后成耀东将球队分成两组演练边路进攻,这势必成为浐灞队战胜对手的法宝之一。随后进行的十对十分组对抗中球员都表现出了良好的战术风格和强烈的求胜欲望,赛后一名主力队员表示:“对这场比赛我们已经准备了很长时间,我们一定要在主场拿下对手。”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81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